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热心公益十余载 19次献血7400毫升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3-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先后参加献血19次,累计献血量7400毫升;带领志愿者们走进政府机构、大型企业、高校等单位进行采血工作1057次、4968多个小时;提议并发起成立了“合肥髓缘服务队”,对来(肥)捐献造血干细胞者进行陪护看望、慰问……中铁四局第四医院精神科护士长韩艳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用血液传递爱心,用行动诠释了当代雷锋精神。

27年前,韩艳峰随父母被分到中铁四局第四医院,这是一所安徽省二级精神病专科医院,每年收治400余人次病人。由于工作的对象是精神病人,韩艳峰起初有些不满,产生了打退堂鼓的情绪,但是看到自己护理过的患者,有的只是间歇性的发病,在没有发病时还会跟她道歉,说说贴心话,她发现原来精神病患者其实也有可爱的一面,慢慢地适应了这份工作。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韩艳峰深知血液对人类生命的重要性。2008年,她加入合肥市志愿者队伍并成为合肥市步行街献血屋的负责人,日常除了要为献血者们服务好以外,她还要组织好献血点的志愿者队伍,做好献血点的工作。

作为病区护士长,韩艳峰工作繁忙,尽管如此,每天下班后,她还是不知疲倦地投入到献血服务工作中。截至2016年6月,韩艳峰和她的志愿者们先后走进政府机构、大型企业、高校等单位进行采血工作1057次、4968多个小时。除了作为志愿者负责人组织他人献血外,她自己也经常参加献血,先后参加献血19次,累计献血量7400毫升。

平日里韩艳峰在服务献血者的日常工作同时,会向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者宣讲“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普知识,鼓励他们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的留样中,为白血病患者多一份配型成功的机会。她本人也于2010年留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

安徽省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都在省会合肥进行,一些捐献者为了能顺利完成捐献,又不给自己家人带来心理负担,毅然选择了只身前来,捐献前要有四或五天的入院注射动员剂的过程,再加上医院环境相对封闭,使得他们感到孤单和无聊,这一切被韩艳峰看在眼里。不久后,她向协会提议并发起成立了“合肥髓缘服务队”,对来(肥)捐献造血干细胞者进行陪护看望、慰问等。自服务队成立以来,在韩艳峰的带领下共计看望捐献者近二十位,并根据他们的个人需求送去书刊、陪聊、捐献当日送上鲜花以示感谢。

“合肥髓缘服务队”受到了安徽省红十字会和捐献者的一致好评,韩艳峰与捐献者们也成为了好朋友。2016年,韩艳峰荣获2012~2013年度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其中该奖项合肥市仅5人。2017年,荣获全国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

新闻推荐

消防部门抽查微型消防站产品质量

本报讯昨天,合肥消防部门负责人来到1912街区,对其微型消防站中配备的消防头盔、消防员灭火防护服、消防员灭火防护靴,消防水枪、水带和接口进行详细检查,并抽样送检。为提升消防产品质量水平,在“3·1...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网约”植树2018-03-14 10:02
食品安全进校园2018-03-14 10:02
专场招聘会2018-03-14 00:00
评论:(热心公益十余载 19次献血7400毫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