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来三十岗赏最美桃花观乡村美景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5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无人机配合铁骑队员助力桃花节交通

灼灼桃花,三千繁华,又是一年桃花正盛时,3月16日至4月7日,以 “十里桃林春光美、三十里岗乡村兴”为主题的2018中国·合肥桃花节将在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华丽启幕。届时,以“乡美”、“乡韵”、“乡趣”、“乡味”、“乡情”、“乡音”为主题的六大类活动将带领市民深度体验三十岗乡的“最美桃花季”。

最美桃花季带来立体体验

本届桃花节由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三十岗乡人民政府、三十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崔岗艺术协会、合肥桃蹊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2018年桃花节将营造三十岗乡“最美桃花季”,继续全力打造“生态慢城”品牌,依托三十岗乡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景观资源,大力开发生态农业观光游,重点推介“三国文化游、乡村艺术游、亲子体验游和桃源休闲游”等四条精华旅游攻略。本届桃花节将努力为市民游客献上一份最独特、最艺术、最纯真、最地道、最传统、最醇厚的“最美桃花季”立体体验。

依托三十岗乡优越的生态环境和辖区园林旅游企业的景观资源,这一场以花为媒的春季旅游盛宴,将推动与打造更精彩的乡村旅游文化,让这个集旅游、文化、生态于一体的乡村,一步一步坚实地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

无人机配合铁骑队员助力桃花节交通

为了配合桃花节期间交通管理,庐阳交警大队将投用10台无人机配合铁骑队员,对三十岗乡道路拥堵路段进行高空拍摄,后台进行实时全视频管控。

据庐阳交警大队大队长王俊介绍,“如果前方遇到堵车等特殊情况,我们将启用无人机进行高空拍摄,现场画面实时回传,后方可以指挥铁骑队员到现场快速处理,缩短拥堵处理时间。” 据悉,这种勤务模式在全省也是首次尝试。

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上,庐阳区近年来把文化与旅游、科技、商业、城市建设相结合,整合旅游资源,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了一批具有一定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春意盎然,除了三十岗乡,庐阳区各旅游景点也迎来了踏青旅游的黄金时期,无论是历史文化感厚重的人文景点李鸿章故居、城隍庙、逍遥津,抑或是移步换景、水木相谐的庐州公园、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等,都在以盎然之姿,呈首善春景,迎四方来客。杨璨 方菲菲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新闻推荐

安幼:喜获2017年度新闻报道最佳单位称号

3月13日下午,在“庐阳区教育系统2018年党建大会”上,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荣获2017年度教育体育局宣传报道“最佳单位”称号,陈茜老师荣获2017年度教育体育宣传报道“优秀通讯员”称号。2017年,安幼宣...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三十岗赏最美桃花观乡村美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