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商务车改装成“移动加油车”牟暴利 合肥警方查处两起非法买卖汽油案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3-23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警方查处两起非法买卖汽油案

嫌犯正在配合民警做测试,证明车内所装载液体确系汽油。

晨报讯无论是汽车还是货车,需要加油都应该去加油站。不过,最近有市民爆料,合肥市阜阳北路就盘踞着多辆流动加油车,这些车专给路过的车辆加汽油,生意非常火爆。3月21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庐阳警方获悉,在庐阳区“神马健身馆”内,有人将商务车改装成“加油车”,通过多种方式给社会车辆加油,最终被警方查处。

“流动炸弹”藏身民宅遭举报

早在今年元旦过后不久,合肥警方就接到市民报警,称位于庐阳区阜阳北路的“神马健身馆”大院内,有人私自给过往的车辆加油,平时就把加油车藏在居民楼内,让人心慌不已。

辖区杏花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没有打草惊蛇,在接到警情后,随便找了个理由,转悠到该大院内,与人谈笑起来。社区民警看到,该大院内有一个驾校、一个物流仓库,还有一个汽车修理厂,里面停放的各类车辆混杂,很难让人短时间研判清晰。

“正常的检查”过后,次日一早,社区民警又身着便服,开着自己的车辆来此,在大院外悄悄停稳车,等待目标出现。果然,很快有人开车进来,大声嚷嚷着“给我把油加满”。正打算通知同事的社区民警发现,从院内走出一名男子,喊着“没有油啦,过年前都没有了。”

将情况汇报完之后,社区民警在平日的工作中多留了个心眼,在过年前没事就去转悠转悠。

蹲守4天,抓获俩人贩卖“黑汽油”

3月1日晚,经过连续4天的蹲守,庐阳区分局杏花派出所民警马传喜终于找到机会,依然在该健身馆大院内,将正在实施非法买卖成品汽油的嫌犯杨某抓获,现场查扣95号成品汽油360升、改装的加油商务车以及1套简易加油设备。

“当时我看到杨某正在给一个人加油,他打开自己的商务车后备箱,里面是加油罐、加油枪等。”马传喜说,通过对杨某的现场突击审讯,获悉其还有一名同伙刘某,由刘某提供车辆和加油设备,杨某负责联系油品的买家和卖家,从中赚取暴利差价。

据审讯,杨某称其油品主要都是贩卖给熟人,以每升低于市场价1元的方式贩卖,所赚的仅为180元。然而马传喜调查发现,杨某这辆改装的“流动炸弹”一次性可以满载半吨汽油,其赚取的暴利远不止于此。

此外,2月28日,庐阳分局大杨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庐州公园门口也有一辆非法加油车,里面满载92号成品汽油一吨。最终,倒卖汽油的夏某被警方处以行拘5日的处罚。

牟利不菲,隐患巨大,油品质量差

日前,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探访发现,合肥市206国道上就有移动加油车停靠在路边,随时接受过路的大货车加油。合肥市阜阳北路上亦有面包车上打着“汽油、柴油,保证质量,假一罚十”的招牌。

“安全隐患是非法油品经营的最大问题。”马传喜说,这些改装的加油车就像一个个“流动炸弹”,往往潜身在居民区内,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据悉,油罐车属于危险品运输车辆,要上路必须要有危险品运输证。但是绝大多数非法加油车没有危险品运输证。正规油罐车在加油时必须静电接地,但是非法的做不到。

此外,因油品销售中,税费占据一定的比例,正规加油站的利润率在3%左右,而非法加油站利润率高达50%,其中就是省去了税收环节。最后,油品质量难保障,黑加油点往往不会购买正规渠道的汽柴油,油品质量难保障,达不到国家的排放标准,污染环境,影响汽车机械性能,带来安全问题。晨报记者王刚文/摄

新闻推荐

振亚养老全面开展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系列篇

为全面布置落实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振亚养老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动员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到标准化建设中来,同时宣布成立接待礼仪规范办公室、后勤服务办公室、综合服务办公室、医护管...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务车改装成“移动加油车”牟暴利 合肥警方查处两起非法买卖汽油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