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新站区警方透露调查结果: 车门没锁兄妹进入后中暑身亡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16 10:57   https://www.yybnet.net/

4月9日晚,合肥新站区三十头镇三房岗村卫冲新型建材厂内,一名6岁男孩和4岁妹妹被发现在车内身亡(本报曾多次报道)。14日下午,新站区刑警大队一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事件已于4月13日调查完毕,认定这不是一起刑事案件,涉事车辆车门未锁,兄妹俩进入后中暑身亡。该负责人称,警方已向家属进行了通报。目前,家属正在和涉事工厂等相关方就赔偿事宜进行调解。

工厂一名工头此前告诉记者,发现两个孩子时,车门从外无法打开,轿车停放已有数月之久,车主是厂内一名工头,春节后回老家贵州,回家前将车钥匙留给工厂里的亲戚。这辆轿车的锁是遥控锁,可以通过钥匙电子遥控车辆开关。据车主称,他留钥匙的时候车是锁好的,孩子不可能进得去。但警方调查发现,当时车辆并没有锁上,兄妹俩自行进入了车子。

孩子父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车辆停放在正对着大门一百多米的地方,由于窑厂阻隔,他和妻子从宿舍看不到车辆,但工厂老板能从办公室看到。孩子父母没有目睹孩子是如何进入车里的,之后问了很多工人都说不知道。孩子父亲说,事发现场有一个监控对着轿车的位置,但刑警调看发现,监控设备早已损坏,没有录制到事发视频。

12日,家属在殡仪馆见到孩子遗体,发现男童右边脸颊是红的,左胳膊、腋下、脚部也有红色痕迹,女童左边脸颊和脚部也有红色痕迹。这些症状显示兄妹俩的皮肤被太阳灼伤了。

得知调查结果后,家属于14日就善后赔偿事宜和相关责任方在辖区三十头派出所进行调解。

安徽美林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海峰表示,此案承担责任的主体可能涉及四个,分别为车辆所有人及其亲戚,厂方、孩子父母。各自存在的过错行为共同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具体来看:一是车辆所有人,其对车辆没有进行有效管理,致使两名幼童进入车内中暑身亡;二是车辆所有人的亲戚,其拿到钥匙后没有对车辆进行安全管理,两名幼童得以进入车内;三是建材厂,按照《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其对厂区内公共场所负有安全保障义务,由于对停在厂区公共场所内的数月未动的涉案车辆没有进行有效管理,放任员工未成年子女在厂内玩耍,导致悲剧发生。四是两个幼童的监护人,即父母。根据《民法总则》相关规定,父母对未成年子女负有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父母一方或双方在厂里工作,却放任孩子自由玩耍,没有预见到可能存在的危险,没有尽到监护照看义务。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合肥国际邮件互换局开工建设

日前,合肥邮件处理中心(国际邮件互换局)项目开工仪式在蜀山跨境电子产业园举行,项目建成后日处理包裹可达60万件,将加快国际邮件的出入境通关速度。据了解,集仓储、通关、结汇、退税、寄递等服务于...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新站区警方透露调查结果: 车门没锁兄妹进入后中暑身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