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公司拒付抚恤金法援帮忙讨公道 合肥一保安突发疾病死亡,家人通过法律援助讨回正当权益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19 10:59   https://www.yybnet.net/

余先生(化名)是合肥一家公司保安,每月工资2500元。一天下班后,他突发疾病死亡。余先生妻子希望公司支付丈夫当月工资、抚恤金、丧葬补助等费用。然而公司一直以余先生突然死亡与公司无关予以拒绝。无奈,余先生妻子找到合肥市包河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最终法援律师帮忙讨回了公道。

保安突发疾病死亡公司拒付抚恤金

2015年4月,余先生开始在这家公司从事保安工作。2017年2月,他下班后,离开公司在出租屋里突然因病死亡。余先生家里原本并不宽裕,之前全家都靠他一人赚钱维持生活。家里还有一位老父亲,也一直由他供养。余先生的突然离世,让家里生活变得更艰难。

余先生妻子与公司协商丈夫当月工资、抚恤金、丧葬补助费等,但公司一直以余先生突发疾病死亡与公司无关予以拒绝。

无奈之下,余先生妻子找到合肥市包河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包河区法律援助中心赵景峰主任同日批准了此案并指派安徽同胜律师事务所徐斌、张支茹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法援律师据理力争帮家人讨回公道

徐斌、张支茹两名承办律师了解案情之后,建议余先生家人对公司提起劳动争议仲裁。在庭审时,公司称对丧葬补助金无异议,但困难补助金认定数额过高,并且不予认可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同时表示不存在工资拖欠情况,只是余先生生前一直未领取。

承办律师在庭审中发表代理意见,最大程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终合肥市包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采纳了大部分代理意见。根据《劳动法》、《关于调整企业因病非因公死亡职工遗属抚恤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参照合肥市最低生活保障水平,裁决余先生所在公司支付丧葬补助费2000元、一次性困难补助费20000元、拖欠的2月份工资1583元并按月向余先生的父亲支付供养亲属抚恤金。

点评:本案是一起典型的非因公死亡职工遗属请求支付抚恤金案件,面对单位以死者非因公死亡而拒绝支付抚恤金的情况,申请人也没有合理的办法去解决。在这种情况下,申请人一家的生活越来越艰难。如果没有律师很好的引导,可能会有不必要的后果发生。此案中,律师耐心地带领申请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直接避免了不必要的后果。

吴昊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钟虹

新闻推荐

描绘“最美地球”倡导低碳生活

4月17日,合肥市包河区金寨南路社区青年志愿者,与合肥市六十一中小学部联合开展“倡导低碳绿色生活,蓝天小天使在行动”主题绘画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地球日”。当日,该校100名小朋友用画笔描绘出...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走进军营感知国防2018-04-19 11:05
评论:(公司拒付抚恤金法援帮忙讨公道 合肥一保安突发疾病死亡,家人通过法律援助讨回正当权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