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入千家万户网络信息忙摸排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20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西平门社区全力投入全能化网格信息录入

○社区工作人员指导大学生志愿者学习录入 ○志愿者摸排楼宇 ○志愿者录入网格居住户籍信息

近期,西平门社区全体网格员都在忙着一件事——全能化网格信息电子录入工作。

在三孝口街道重点推进的全能化网格管理中,将社区划分为3个片区、14个网格,每个网格管理3—10个楼栋,初步建立起“社区—片区—网格—楼栋”的四级管理体系。社区网格员14人,分担了居民总户数4931户,总人口13836人的网格信息摸排登记工作。

穿梭社区 信息采集精而准

录入前期,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对居住人口、计生信息、居家安全等具体信息重新核实登记,并将信息录入电子档。

录入电子档表格有34项内容,每位网格员都有300户左右的信息录入,录入工作量大,工作人员不得不加班加点。

从4月15日起,西平门社区书记联系了一批工大小巷总理志愿者,前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经过集中录入培训,辅以个别指导,学生们很快加入了志愿服务活动中,部分留在办公室进行电子信息录入工作,另一部分人上门摸排经济楼宇信息,他们穿梭在楼宇小巷,挨个门店楼宇登记,争取不漏登一户。

志愿服务过程中,大学生小巷总理们学习了不少如何与商家、企业沟通的经验,他们纷纷表示虽然很辛苦,却很乐意下次再来做志愿服务,本次活动学到很多校园里接触不到的知识。

夜以继日 录入核查快又好

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日以继夜地录入信息,大家在录入中逐一核实信息,边录入边备注,录入中再一次排查了重点人员,登记在备注栏,信息录入系统可通过搜索功能快速锁定本网格重点人群。

有的网格员周六、周日加班两天,有的中午放弃休息时间继续奋战,有的趁着晚上下班办公室安静抓紧录入,大家都以百分百的状态投入近阶段的工作中。

社区几位年龄稍大的工作人员,虽然电脑操作不像年轻人那样熟练,但却一直努力学习,目前她们以“一指禅”的录入速度已完成个人80%的录入量了。

据西平门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正在进行的全能化网格系统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将摸排的社区信息数字化,通过计算机就能直观地掌握辖区人口分布情况和营业场所分布情况,进而可对辖区内营业场所信息、住户信息、居民信息以及居民的财产信息进行全方位管理。

除了采集录入人口、房屋、事件等各类基础信息,全能网格员们还将及时排查上报矛盾纠纷、不安定因素、不安全隐患等各类动态信息;开展法制和治安防范宣传;服务帮助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等等,每个网格员都努力做到对自身网格内的信息掌握及时准确、提供精准服务。

胡静静周伶俐文/摄

新闻推荐

下车遇个大坑 乘客摔伤停的不是地方 司机赔偿法院认为出租车司机未谨慎停车应担一定责任

法院认为出租车司机未谨慎停车应担一定责任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小确幸2018-04-20 00:00
评论:(入千家万户网络信息忙摸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