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市民建建议打造环巢湖科技走廊的人才高地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4-20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打造环巢湖科技走廊需要人才支撑。合肥市民建近日建议打造高端人才高地。

随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高技术人才需求急剧上升。而高端人才供应不足,已构成对创新驱动发展制约,也将成为环巢湖科技走廊建设的瓶颈。调研中不少企业反映,现行人才工程和人才政策不少,其中不乏属于“花瓶”政策,“看起来美,做起来难”,申报难、难落地。合肥市民建认为,打造环巢湖科技走廊,必须要在人才观念、人才政策、人才规划、人才保障上要有重大转变,着力打造人才高地,构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企业为目标的人才政策体系。

长期以来,以学历、职称、论文和科研成果作为人才认定的标准,这种机械的、行政化的人才评价方式往往背离了科技人才给企业带来的现实或潜在的市场价值。合肥市民建建议把市场检验作为人才评价的重要因素,进行细化和分层分级,通过完善人才评价、考核、绩效、退出机制,对人才进行过程管理和跟踪评价,建立多维立体式的人才评价认定体系。企业付出的薪酬高低能够准确反映人才的市场价值和稀缺性,可作为重要指标引入评价体系。

多渠道开展人才引进工作,除了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开展的人才引进工作外,人才中介服务企业应当成为人才引进的主体。合肥市民建建议加快人才市场培育,支持成规模有实力的网上人才中介发展。

中央、省、市都制定很多人才政策,普遍存在内容繁复、交叉、重叠。个人申报需要花费大量精力研究各部门的优惠政策以及项目资金支持范围。合肥市民建建议对有关人才工作政策进行梳理,建立完善统一的人才工作政策体系,提高政策的含金量和吸引力。

本报记者 毛学农

新闻推荐

“省考”考生到考点,乘公交将更方便

本报讯安徽省2018年录用公务员笔试和2018年选拔选调生笔试将于4月21日全天、22日上午在合肥市27所学校举行,约3.6万名考生报名应试。为方便考生在考试期间乘坐公交车按时赶赴考场应试,合肥公交集团...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的小确幸2018-04-2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民建建议打造环巢湖科技走廊的人才高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