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社区行走进天玥广场 数百市民来参与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2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好久没踢毽子了,今天踢个尽兴”“牙齿时常感到酸痛,找医生看看才放心”……4月20日上午,江淮晨报社区行走进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天玥广场,数百市民参与,大家一起玩民俗游戏,欣赏演出,现场还有口腔科、眼科等医生坐诊。

4月20日上午8点半,社区行在载歌载舞中开始,来自家家景园社区的阿姨们表演着欢快的舞蹈,瞬间让现场热闹起来。有才艺的居民都可上台秀才艺,不参与的表演的就开始玩游戏。家家景园社区准备了呼啦圈、毽子、铁环等运动器材,让大家自由选择参与。“我好久没踢毽子了,这下得踢个尽兴。”五十多岁的高阿姨说,小时候她可是踢毽子高手呢!果然,即便多年不踢,技艺也不减,高阿姨一连踢了几十个,还不停歇。

还有慢骑自行车、夹乒乓球等各种有趣游戏,“我一个人参与了两项,这样的形式真不错!”刘大爷说,退休后最喜欢热闹,这样的社区行正合他心意。

除了看演出,玩民俗游戏,来自五里墩街道辖区内的多家医院也参与了社区行,吴大叔感觉到最近眼干,时常会流泪,现场找医生用仪器检查了一番,原来是干眼症,“你这睑板腺功能不好,要点眼药水了,最好到医院再详细检查一下。”

爱美的小周每天化妆,也来问眼科医生,“我这每天画眼线,会不会伤害眼?”医生现场解答了一番,眼线笔说到底是一种胶性很强的颜料,透气性不好,如果每天画眼线,眼部皮肤无法通畅呼吸,时间久了眼皮容易红肿过敏,长期化妆,也容易让眼睛红肿,“所以伤害肯定是有的,尽量减少带妆时间,比如回到家就尽快卸妆,让眼部皮肤通畅。”

这边看眼睛,那边口腔科也围了不少人,测血糖、量血压的医生也一直忙个不停,一上午的时间,数百居民欣赏了演出,享受了义诊。

晨报记者 张琳琳 通讯员 周红梅

新闻推荐

动起来 国家安全教育日

4月13日上午,逍遥津街道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合肥市庐阳区老城核心区的街道,街道将法律宣传咨询台设置在人流量多的逍遥津公园门口,此处多是...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小确幸2018-04-20 00:00
评论:(社区行走进天玥广场 数百市民来参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