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用心筑家 做房屋质量的守护人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26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严把质量关,谱写高价值地产引领者篇章

做工程,不要想着找理由规避责任,找办法,去执行。贾继华 合肥葛洲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

在工作中他是一位强者,在困难面前他是一位硬汉;提及家人时,他却是一脸歉疚:每天早上七点多到项目部,放下包第一件事就是去现场巡查,有时到了中午才想起早饭忘记吃。每天晚上,他的办公室灯总是最后一个关上,不是在现场就是出差或是在公司开会,他就是合肥葛洲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贾继华。

做工程就是要找办法去执行而不是找理由规避责任

2016年12月,合肥葛洲坝中国府项目正式开工,在示范区建设初期,经历了来自进度、质量、任务的多重压力,以及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的瓶颈期,为了顺利完成这项重点工程,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贾继华走马上任,担任工程管理部经理。

“做工程,不要想着找理由规避责任,找办法,去执行”,项目部第一次会议上,贾继华就传达了这样的工作理念。“就一个字,干。”

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的贾继华大学毕业后便投入了建筑大军的队伍。由于理论知识扎实,在工作中虚心好学,勤于思考,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迅速提高。受命来到合肥中国府项目工地后,他以最快的速度组建了项目工程管理部。

为了在项目管理做到规范、严谨、有章可依,贾继华在建点伊始就组织制定了《合肥葛洲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质量停止检查点管理指引》《合肥葛洲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管理相关表格》《合肥葛洲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质量过程检查管理指引》《合肥葛洲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质量管理细则指引》等十余项规章制度,并在以后工作中严格执行,使整个项目生产稳步、有序向前推进。

刚倒好的水常常还没来得及喝就又忙去了

同事经常打趣贾继华,每次从现场回来,刚倒好的水还没来得及喝就又忙去了;周末对贾继华来说,从来不是用来休息的,组织总包及监理开展销项会议、协调会议、总结会议……对于家人、孩子的陪伴,却只能在电话里问候一下。

作为示范区项目,合肥中国府建设初期由于进度严重滞于开放节点,贾继华做好打突击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详尽的组织安排和施工计划,并做好超前预想,组织全体专业工程师每天进行走场销项,分别检查前一天施工计划的完成情况、布置后一天工作内容、对未完成的工作进行原因分析,优化施工工艺,确保达到节点要求,并制定相应的奖惩制度,走场完毕后形成当天会议纪要。

每周二下午,贾继华则会召开监理例会,监理、施工及建设单位参与,协调解决现场存在的各类问题。亲自到厂家盯材料、盯人员、制定项目部每晚加班及周末值班制度……

每周四下午,贾继华都会出现在项目推进会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公司成本、设计参加,协调解决现场存在的图纸与商务问题。

在贾继华的严格把控下,项目工程管理部顺利守住全年目标节点。

努力和汗水换得了一连串优秀成绩

努力和汗水得到了回报。贾继华积极调动现场各单位积极性,狠抓实测数据的分析与复核,结合现场制订合理的维修方案,限定时间每栋楼层层清理相关问题,08地块在2017年第四季度第三方检测中获得90.02分的优异成绩。

正是有着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的工程团队,葛洲坝合肥中国府严把质量关,谱写高价值地产引领者篇章,取得了一连串的优秀成绩:2017年7月12日中国府项目首次亮相,并正式获得德国DGNB预认证,成为安徽首个获得DGNB住宅预认证项目;2017年11月26日成功承办第四季度安质环工作例会暨年度工程交流会;2017年12月初叠拼实体样板房顺利通过评验,对外开放; 2018年1月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

虽然有着扎实的技术水平、丰富的工作经验,但是贾继华为人却非常谦虚,在功劳面前总是主动退让。

贾继华经常对身边的人说,工程管理部的成功是靠全体成员努力才能取得,成绩也是大家的。对于工作上的重大决策,贾继华总是主动给班子成员进行通气,充分听取其他人员的意见,并对有利的意见及时采纳。

员工们私下里也常常说:“跟贾经理一起工作,感觉不到一点领导架子”。他对自己严格要求,为人却很随和幽默,常用机智的幽默化解现场难以协调的问题,构建了和谐的项目管理氛围。在他的带领下,合肥葛洲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在2017年底还拿下了“最佳文明班组”称号。

晨报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合肥五中机器人队喜获冠军

近日,由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合肥市教育局主办的合肥市第十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隆重举行。来自全市130多所中小学校的1105支代表队共3000多名学生参加本届市级竞赛。合肥五中机器人社共组织四支队...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国风盛放誉满城2018-04-26 01:15
评论:(用心筑家 做房屋质量的守护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