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爱心助残让我从精神上“站起来”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5-17 10:35   https://www.yybnet.net/

稳健的步伐,健壮的身体,憨厚的笑容,优雅的谈吐——2018年5月11日,时隔13年,在合肥工业大学校园里,苗维浩和记者边漫步边交谈,当年躺在病床上的那个农家娃已经完全变了模样。他现在已经是合肥工业大学一名大三学生,用自己的一个个踏实脚印,证明着自己的茁壮,也化解了妈妈的担忧。

站起来,是一种渴求

“站起来,是一种本能,是一种渴求,也是一种精神!感谢新安晚报、合肥残联与东南骨科医院当年的爱心善举,给了我站起来的能力,满足了一个孩子的渴求,同时也让他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给了他站起来、走下去的精神!”苗维浩满怀深情地写下这段话,写下了他对本报13年前开展的“孩子,站起来”这一爱心助残活动的感激之情。

他告诉记者,因为身体残疾,他小时候曾一度自卑、自弃,是父母坚持不懈地带他四处求医,才让他恢复了站起来的本能;是社会各界的无私爱心,让他感觉到这个世界的五彩斑斓、阳光明媚。

虽然已经过去13年了,苗维浩对当年的爱心助残活动仍记忆犹新。“印象中,是合肥东南骨科医院的胡大勇院长亲自给我做的手术,手术后还时常去病房看我,鼓励我要坚强。医护人员对我都很好。”谈起童年的经历,这位性格开朗的小伙子仍面带羞涩。

苗维浩告诉记者,13年前的那场爱心助残活动,不仅是让他从身体机能上“站起来了”,也让他从心灵和精神上“站起来了”。

“我逐渐学会了与人为善,也不再自卑,感觉自己不再是残疾人,不再是需要父母保护的弱小者。我只有学好本领,才能保护好我的爸爸妈妈!”苗维浩解释说,他之所以能够考上合肥工业大学,是因为童年的苦难让他学会坚强,社会的爱心让他感到温暖,父母的期盼给了他动力,恢复正常功能的身体给了他刻苦学习的身体条件。

站起来,更是一种精神

“爱心助残,不仅帮残疾朋友康复了身体,还可以强壮精神!”苗维浩说,“我是爱心助残的一个受益者,我感受过温暖,也应该传递温暖,所以我尽可能地多参加公益活动,用自己微薄力量做一点贡献”。

因为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富有组织领导能力……苗维浩进入合肥工业大学后,被推选为班长,大二的时候又被推选为学院的团总支书记。

如今已是大学三年级了,苗维浩准备考研。

“我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是合肥东南骨科医院的胡大勇院长让我健壮地站起了!无论今后怎样发展,我都会乐观生活、努力拼搏、多做公益,让个人不仅在生活中站得直、站得稳,在精神上、人格上也应该真正站起来!”苗维浩自信地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洪金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调研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本报讯近日,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陈江丽一行赴海棠街道,调研该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及合肥建华文创园运营及建设情况,副区长...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开栏语】2018-05-17 10:34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助残让我从精神上“站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