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有了“新掌门”换了新名字中翔城有望年底“满血复活”曾在滨湖新区核心地段烂尾四年 将打造成青少年教育基地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1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曾在滨湖新区核心地段烂尾四年 将打造成青少年教育基地

今年6月1日,合肥市滨湖新区长沙路上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专属欢乐主题趴”,让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中翔商业中心重回大众视野。过去的四年,这座项目面积逾5万平方米,坐拥滨湖新区核心地段的商业综合体一直沉寂在周边林立的楼宇中,在很多市民眼中成为合肥又一个烂尾楼的代表。 6月12日,记者再次探访时发现,中翔商业中心现已更名为中翔城,招商和后期运营工作正稳步推进。而且,中翔城在6月11日已拿到了合肥市消防部门的验收合格证,预计今年圣诞节将重装营业。未来,该综合体的业态将主打差异化,形成以青少年教育培训基地和特色影院为主力旗舰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复活之路

2011年2月25日

◎瑞智房产以1.5亿竞得中翔商业中心建设地块。

2014年

◎中翔商业中心对外销售。

2016年9月

◎瑞智公司因资金出现问题,该项目成为合肥“烂尾楼”之一。

2017年12月

◎包河区政府成立了以区相关领导为组长,区政府相关部门和社区有关人员参与的中翔商业中心现场办公室,协调各利益方,帮助化解各类矛盾。

2018年6月1日

◎一场以“你开心就好”为主题的“6.1中翔欢乐PA”让更名中翔城的该项目重回市民的视野。根据包河区政府相关部门的最新回复,目前,负责推进项目重组进程的中翔项目管理组正在与中翔商业中心所属公司即瑞智公司进行资料移交,后期会继续核对并接收大量的购房合同等资料,确保移交工作顺利推进。

2018年6月12日

◎安徽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徽州大道和长沙路交口的中翔城。该地段地处滨湖新区核心区域,交通发达便利,项目北边建有合肥市滨湖医院,还有合肥四十六中和合肥一中等学

校,周边小区已建成多年,商业氛围成熟。不过,记者走近

该项目时,虽然看到多幅招商广告悬挂于综合体的外

立面上,但该项目的商业部分依旧大门紧锁,透过

商场门面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内部并无店铺入

驻。此外,商场内部的公共区域还没有铺设

地砖,不过十余部手扶电梯已到位,

看样子商业硬件设施铺装已

开始启动。

最新进展

换了新的掌舵人 拟今年底正式营业

中翔城招商中心企划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翔商业中心更名已有些时日,目前中翔城由安徽吉佳瑞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招商和运营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筹备中,预计中翔城将在今年12月24日正式对外营业。”

那么目前中翔城的招商工作进展如何?当日,安徽吉佳瑞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吉佳瑞泰)总经理万兵介绍,原中翔商业中心因资金问题,蛰伏了4年之久。项目位处滨湖新区核心商业地带,却一度成为“烂尾”,影响合肥大湖名城的品质。

今年起,原中翔商业中心以及合肥五金城成为了合肥市政府督办、包河区政府重点整治项目。吉佳瑞泰的入主使得中翔商业中心随即演变成现在的中翔城,吉佳瑞泰将带来优质商户资源盘活这个约5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

“最可喜的是,6月11日项目通过了第一次消防验收,目前整个项目招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万兵说,自从吉佳瑞泰接手中翔城招商运营以来,投资了2000万元进行工程改造,包括电梯定制及安装、公共区域装修、水电暖通改造以及空调设计及安装。并一口气整改了原先的40多个不合格项目,使得商业中心的各方面要求通过消防验收,这对接下来的招商运营工作推进意义重大。

项目重新进行定位 将成青少年教育基地

万兵介绍说,吉佳瑞泰入主中翔城时,他和团队们都一样感觉到重任在肩。中翔城的前身,虽然有项目本身的原因,但项目商业本身定位不清晰、没有特色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吉佳瑞泰的要务就是结合周边区域特点,让这一商业综合体找准自己的特色定位。

从调研到论证,几经反复,吉佳瑞泰的团队最终给中翔城找到一个清晰的定位——未来要打造最高端青少年教育基地,成为滨湖核心区的生活重心。主打教育基地这一定位也很快得到了政府部门认可。

找准了商业的定位,紧接着就是集中精力招商。万兵介绍,目前,中翔城的写字楼6、7、8层已成功入驻新东方教育。项目吸引了开创安徽影院多项第一的耳东影院,还将建成滨湖区启动区首家IMAX影城及安徽第一家VR影厅。“中翔城致力打造合肥最高端青少年教育基地,涵盖0~18岁各年龄层教育。”万兵说,项目目前已经加盟了“艺朝艺夕”“歌唐音乐艺术中心”等多个品牌,涵盖艺术,文化课,外语等教育,同时配套商业将为滨湖核心区创造新的生活重心。

欲通过差异化经营 在众多综合体中占一席

据不完全统计,滨湖新区至少有18家大型综合体将会落地。发展不过十多年的滨湖新区,目前已相继建设20多家综合体。

在合肥,因商业同质化等原因,导致大型商场濒临倒闭的不是个例。在滨湖落子的众多商业综合体中,中翔城如何凭借自身优势突出重围?对此,作为中翔城商业新掌舵人的万兵胸有成竹。其介绍,中翔城项目所在的四周,北有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东有百大心悦城、佳源广场,南有利港银河广场、万达茂及银泰城,西边同样不乏大型综合体。“中翔5万平方米商业体量不如其他的商业体大,所以说中翔城的商业未来,必须要找到自己的特色定位,也只有在特色中才能找到一线生机。”万兵说,如今通过主打青少年教育基地,中翔城与近在咫尺的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形成了差异化存在,对打造未来滨湖青少年教育基地中心有了更多的信心。

实习生沈颜秀洁记者吴洋许家权文/摄

新闻推荐

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开赛

6月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箭协会主办,中体合肥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全国射箭...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了“新掌门”换了新名字中翔城有望年底“满血复活”曾在滨湖新区核心地段烂尾四年 将打造成青少年教育基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