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300多萌娃体验“小小消防员”商报社区行走进荷塘社区 全国安全生产月里“播种”安全种子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13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商报社区行走进荷塘社区 全国安全生产月里“播种”安全种子

“呜呜呜……”随着警报声响起,合肥明星荷塘月色幼儿园内的300多名孩子用毛巾掩嘴有序地“逃离”火场。 6月12日上午,商报社区行来到庐阳区荷塘社区,展开了一场主题为“我是消防小达人”的公益活动。来自庐阳区消防大队四里河中队的消防员现场讲解逃生等知识。

[安全课堂]火灾中逃生 要有胆量有智慧

“当火灾发生时,一定是逃命要紧,那么如何正确又快速地逃离现场呢?”在活动现场,庐阳区消防大队四里河中队指导员任锦辉介绍:“火灾发生时,千万不要乘坐电梯,要采取低身前进法,尽快到达空旷安全的地方。”为让市民了解救援过程,消防员穿上了重达46斤的消防救援设备,其中包括灭火防护服、空气呼吸、呼救器、腰斧和头灯等设备。“火场逃生需要胆量,更需要智慧。”任锦辉说。

[安全演练]300多名孩子 参与演练“救援”

这个六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此,本报联合荷塘社区党委、海棠街道安监办、庐阳区消防大队四里河中队等部门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中,来自合肥明星荷塘月色幼儿园的300多名孩子也参与其中。他们穿上袖珍版的消防服,变身“小小消防员”参与到火灾救援中。

此外,在情景剧模拟火灾现场时,面对浓烟滚滚的环境,市民和孩子们还一起用湿毛巾捂嘴,俯身逃开。其间,消防员在“火场”发现一名“伤员”,由孩子们扮演的“小医生”、“小护士”立刻对其展开了抢救工作,他们认真的样子得到了一致的认可。“这次全体师生共300多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我觉得受益匪浅。”合肥荷塘明星幼儿园园长高平荣介绍说,让孩子们自幼就掌握逃生技能,这是一笔受用一生的财富。

这些常识你知道了吗?

1、遇到火灾要找到“紧急出口”的标志牌,记住逃生路线。

2、如果逃生路线被大火封锁,要立即退回室内,用手电筒、呼救等方式向外发送求救信号,等待救援,同时,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窗,并泼水降温。

3、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险。

季琛周梅文/摄

新闻推荐

商合杭高铁加快四电工程建设

本报讯商合杭高铁河南段四电系统(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集成工程房建工程开工仪式日前在郭庄牵引变电所举行,标志着四电...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演练火场逃生2018-06-13 10:02
猜你喜欢:
留学生包粽子2018-06-13 10:37
评论:(300多萌娃体验“小小消防员”商报社区行走进荷塘社区 全国安全生产月里“播种”安全种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