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2/3业主同意可加装电梯? 合肥拟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新规,申请人或可使用住房公积金和专项维修资金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3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天获悉,《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送审稿目前已完成。按照《意见》,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须经本单元或者本幢2/3以上业主同意,申请人可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加装电梯,试点期间每部电梯还将享受25万元的政府补贴。

申请:加装电梯须满足4个条件

根据《意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坚持“业主自主、社区主导、政府扶持、各方支持”的原则。实施对象须满足如下条件:具有合法的权属证明;5年内未列入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范围和计划;已建成投入使用的4层以上(含4层)无电梯住宅;满足建筑物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规范要求。

本幢或本单元加装电梯的全体业主为既有建筑加装电梯项目的申请人。申请人可自行或委托代理人办理加装电梯的相关手续,申请人可在本幢或本单元中推选2~3名业主为代理人,也可选择电梯企业、具有施工资质的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原产权单位、基层组织、业主委员会等为代理人。

如果加装电梯,意向和设计方案应当经本单元或本幢2/3以上业主同意,方可启动;拟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还应当征得该专有部分的业主同意。

资金:可申请使用“房屋养老金”

对于加装电梯的资金来源,《意见》提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所需资金及运行使用、维护管理资金主要由业主承担,具体费用应根据业主所在楼层等因素协商,按一定分摊比例共同出资。以六层为例,可参照以下方式:一层和二层不出资金,三四五六层按照1∶2∶3∶4的比例进行分摊。

业主可以申请使用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也可按照有关规定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试点期间,政府给予每部电梯25万元的定额补助资金,市、区各分摊一半。定额补助资金的发放,根据年度申报计划,由申请人携带电梯质量检验合格证和电梯使用登记证向所在区建设部门申请,所在区域建设主管部门审核把关后,由所在区域财政部门将定额补助资金一次性拨付到专用账户上。(下转A02版)

新闻推荐

□相关新闻合肥交警按照“高考标准”保障中考路况 考生时间紧迫,可乘警车赶考

本报讯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和给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合肥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对各类影响考生备考和交通...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留学生包粽子2018-06-13 10:37
演练火场逃生2018-06-13 10:02
评论:(2/3业主同意可加装电梯? 合肥拟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新规,申请人或可使用住房公积金和专项维修资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