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大水缸”水质达标率100%

来源:庐阳 2018-06-14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环保局获悉,作为合肥市民“大水缸”的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以下简称董大水库),2017年度该局所监测的各项指标均值符合Ⅲ类水质标准,达标率为100%,与2016年相比水质基本稳定。

董大水库作为合肥主要饮用水源,划分了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董铺水库90%的水域面积、大房郢水库80%的水域面积都在我区。近年来,我区坚持把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在严格执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同时,在水环境治理上勇于“亮剑”,取得良好成效。2017年以来,一级、二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实现零污染排放。

为切实做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我区在全市各县(市)区及开发区中率先成立环境保护委员会,全面落实河长制,成立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水环境保护工作中推进网格化环境监管和河长制巡查。自2013年起,我区下大力气清理辖区面源污染,全力编织饮用水源地保护网。与此同时,我区大力实施水源保护区居民搬迁工程,重点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项目搬迁,加大源头治理。为了全面提高生态涵养能力,我区安排专项资金,打造最美城市“后花园”;同步实施道路绿化、水体绿化、庭院绿化、农田林网、公共绿地建设等工作。

下一步,我区将大力推动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开展,引入第三方加强监督性监测,积极开展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故的应急演练,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抓好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保护好全市人民的“大水缸”。

(董怀华 吴阿敏)

新闻推荐

扶贫先扶智 书香满石集

近日,由石集社区和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图书捐赠仪式在石集社区居民委员会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房屋交易管...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手工制作传递暖意2018-06-14 11:51
猜你喜欢:
中医义诊进社区2018-06-14 11:51
评论:(“大水缸”水质达标率10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