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爸爸,见字如面!”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6-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父亲节前,7位小朋友第一次给父亲写信

瑶东新村广场上一张长条桌,摆放着一个绿色的中国邮政信箱,7个孩子排着队,年龄最小的孩子要踮起脚才能够到,他们依次将贴好邮票的信件塞进狭长的缝隙,里面藏着对爸爸说的心里话。

用钥匙打开信箱锁,合肥市邮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沈林,取出孩子们的7封家书,“啪、啪、啪”,清脆的盖章声响起,邮票上留下了一个个圆圆的邮戳印记。

父亲节即将来临的时候,合肥新站区七里塘社区瑶东社居委准备组织孩子们给爸爸写一封信。社工李兰兰说,“孩子们对妈妈表达的爱很多,而对爸爸表达的很少,希望通过孩子给爸爸写信,能多些互动,促进亲子关系。”

记者得知此事后,联系了合肥市邮政分公司。听说是孩子们要给爸爸寄信,还想立刻送到爸爸手里,合肥市邮政分公司满口答应下来,派人带着信箱和邮戳上门,现场提供寄递服务,给孩子们满满的仪式感,让他们亲身感受传统书信文化的魅力。

信中流露对爸爸的感恩

6月13日下午放学后,7个孩子在社居委活动中心围成一桌,摊开信纸一笔一画地写了起来。

“亲爱的爸爸,祝您父亲节快乐”,“爸爸,我想给您跳一段街舞”,“我希望爸爸少抽烟、少喝酒,把身体养好”,“我希望爸爸天天开心,我要好好学习”,“亲爱的爸爸,这是我第一次写信给您,谢谢爸爸教会走路……”网络时代,孩子们写的第一封信,表达对爸爸的感恩。

胖乎乎的韩双,是竹溪小学五年级学生,他平常很少与爸爸交流。十几分钟后,一张信纸铺满了工整的字迹,装信封之前,韩双念了起来:

“亲爱的爸爸,您好!转眼间又到了您的节日父亲节,在这一段的时间中,我们之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我有许多事埋藏在心中说不出来,在今天我想把我所有想说的话全部说出来!”读到这,韩双停顿了几秒,肉嘟嘟的脸蛋立刻红了起来。

“我想说:爸爸,您天天干苦力真是太辛苦了,我并不能让您变回以前,以前您风流潇洒、气宇轩昂,真是太有才了。通过这一次活动,我会变得比以前更能干,学习会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我会努力加油,坚持长大后考上名牌大学,带您去外国游玩……”韩双抛去害羞的表情,大胆地吐露他对爸爸想说的话。

写给爸爸的一封批评信

性格大大咧咧的竹溪小学五年级学生尚承鑫,前不久溜冰不小心摔倒,左手受了伤,绷带还吊在脖子上。提起与爸爸的交流,尚承鑫有些失落。

每次放学回家,尚承鑫想跟爸爸聊聊天,结果爸爸独自在玩抖音。尚承鑫安静地趴在桌子上,想了又想,终于写好了几百字的信件。装信封的时候,他左手不得劲,遇到了麻烦。为了不打扰其他人写信,尚承鑫褪掉吊着左手的绷带,用两只手轻轻地把信件叠好,小心翼翼地装进信封。

尚承鑫在信中对爸爸说,“您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想要什么您就给我买什么。但是,您还是有一点点小毛病,就是爱喝酒、爱抽烟,希望您能把身体养好,把爱抽烟、爱喝酒的小毛病改掉,可以吗?”平时没有机会与爸爸谈心的尚承鑫,向爸爸提出了小小的要求。

不过,即使对爸爸的小毛病有意见,尚承鑫心中仍然对爸爸帅气的形象赞叹不已,“您长得非常的英俊潇洒,所以您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这一次活动,让我更爱这个英俊潇洒的爸爸了……”

半个小时后,7个孩子都写完信了,他们一同下楼去寄信。

合肥市邮政分公司新站区投递站的贺从霞,从沈林手中领取信件,告诉孩子们,“我现在就把你们写给爸爸的信寄出去。”孩子们开心地欢呼起来,“太好啦,寄出去喽!”

爸爸读信的惊讶与感动

邮递员贺从霞把信件装进邮包,骑上电动车,开始了投递,几分钟路程,到达马路对面的西湖花园8幢17楼,敲开房门,把韩双的信件送到他爸爸韩善红的手中。

第一次收到儿子写的信,韩善红感到惊讶,用略带颤抖的手拆开信封,取出信件,大声地读了起来。

韩善红养育两个儿子压力大,他辞去了原来的稳定工作,在外做苦力养活家庭,很多时候要干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家。读完儿子的信,韩善红哽咽地说着,“感觉我的儿子比以前更懂事了,通过这次写信活动,让我儿子从一个不懂事长大成怀有感恩的人。而自己觉得很愧疚,因为平常忙于工作,疏忽对儿子的照顾与陪伴,以后我要多抽点时间陪陪儿子。”

刘永惠吴珊 陶洁赟实习生吴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袁兵 文/图 余志刚视频

新闻推荐

市运管处提醒 提早安排错峰出行

短途探亲流和旅游客是出行主力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爸爸,见字如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