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智慧交通 智能管家 瑶海将更“智慧”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6-15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瑶海区实施“八大工程”,实施新一轮“城市装修”计划

合肥东部新中心效果图。

晨报讯 “城市管理要分三大区域推进,即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龙岗新区和老城区,推动城市品质环境提升同时,领军合肥老城复兴。”6月13日,江淮晨报记者从瑶海区文明创建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推进会获悉,该区启动“八大工程”,全面提质、提速、提品、提效,重点以一环路以内区域为示范,实施新一轮“城市装修”计划,全方位打造优美城市空间,彰显瑶海老城复兴、充满活力的发展态势,对老城区开启“美颜”模式的同时,惠及民生。

全面建设“智慧瑶海”

“智慧”“智能”早已成为当今社会的最热话题。2018年,瑶海区将全面健全智能化交通系统,并启动“城市智能管家”,建立“瑶海区城市管理责任网格评价系统”,全面建设“智慧瑶海”。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健全智能化交通,将增建违停自动抓拍等智能监控系统,完善全区智能交通后台系统升级,整合集成视频监控、信号控制、设施管理、事件采集、分析研判、电子围栏等系统,把各类系统、信息、数据都汇集到指挥分控中心,建成“实时动态呈现、预测预知预警”的指挥平台,对各种交通要素进行实时监测、分析、研判,对各种交通警情进行实时预测、预警、预防,并根据警情,精确指挥路面民警实时拦截、检查、处置。

“城市智能管家”是指,搭建“大综管”架构,强化条块协同、上下联动,设置开放、包容的区街两级指挥调度平台,适时纳入安监、食药、环保、综治等工作,逐步形成覆盖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的城市综合管理指挥调度网络体系。2020年实现二环内全覆盖。

建立“瑶海区城市管理责任网格评价系统”,依托北斗定位系统和移动互联技术,利用轨迹定位、实时视频传输等功能,真正实现统一调度、精准指导、高效运转、公正考核。

慢行系统改造,实现“人非分离”

美丽的夜景灯饰,一条条精品道路与特色街区,还有充满绿色的城市慢行系统……在瑶海区启动的“八大工程”中,市政设施功能将得到大大提升。

该区本着优化市民出行第一步的原则,对辖区内的小街巷进行改造。此次改造小街巷与之前有所不同,从“路畅、灯明、水通”的基本要求,向“传承历史文脉、提升街巷品质”转变。今年全区启动实施131条小街巷改造提升,充分挖掘历史、文化、民俗等元素,打造香樟小巷等一批独具特色的精品小街巷项目。

在全区倡导居民绿色出行,加快城区慢行交通网络建设,在芜湖路、大通路等15条道路实施慢行系统改造,推进“人非分离”“机非分隔”,为步行和骑行腾出更多舒适空间。

去年,瑶海区完成胜利路亮化工程,使之成为合肥最美“迎宾大道”。今年,该区将继续开展道路照明、夜景亮化,消除城区照明“死角”,及时修复更换图案、文字、灯光显示不全、陈旧以及设施损坏的夜景照明设施。大力实施城市夜景亮化工程建设,对“三个中心”、东一环路、明光路沿线的楼体、绿化景观进行亮化提升。

率先打造高架绿色景观长廊

去年,该区正式对花冲公园开始升级改造工程,将要打造瑶海区的“中央公园”。今年,该区将继续推进花冲公园等现有公园主题化、特色化改造提升,不断完善公园的配套设施。

对高压走廊用地实施景观绿化,打造新安江路公园、襄水路公园、襄河路公园等3个高压走廊公园,扩大城市公园绿地面积。

营造繁花似锦沿线景观,推进东一环路、明光路精品道路建设,对铜陵路高架、裕溪路高架进行垂直绿化提升,打造高架绿色景观长廊;推进大兴游园、采石路街头游园等一批街旁绿地公园(游园)项目建设,充实城区“绿量”;对南淝河、二十埠河河道沿线景观绿化进行改造提升,构建滨水绿廊,体现自然生态风貌。

此外,该区还将打造生态绿色小区,对小区景观绿化提质提档,在确保绿化率40%的前提下,因地制宜。

配套完善老旧小区必要的生活、公用和文体娱乐设施。改造一批街巷的道路、下水、路灯、绿化和相关配套设施。将街巷、三无小区清扫保洁作业纳入市场化管理,确保环境卫生质量同城同标准。

晨报星级记者 张梦怡 通讯员 关堂所 束靖

新闻推荐

社区养老设施怎么建由老人说了算

合肥多措并举健全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交通 智能管家 瑶海将更“智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