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交警开展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6-22 04: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自6月20日起至9月底,交警部门将在市区全面开展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整治对象主要是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

对开车使用手机、不系安全带、机动车乱鸣笛(一环以内)、随意掉头变道、违法停车等5类机动车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按照网格化勤务要求,安排责任民警不间断在路面巡逻,加大管控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片,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尊重法律、遵守规则,让守法驾驶员感受到公平正义。

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此次行动中,交警部门将针对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等4类非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展开整治。执勤交警一旦发现非机动车在路面上有上述4类违法行为,将一律通过喊话方式纠正,直至该交通违法行为消除。

针对行人闯红灯、乱穿行等2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监督、指导文明劝导员配合路口执勤协警做好行人通行秩序管理。对于行人闯红灯的,要通过喊话、吹哨等方式及时制止;对于行人乱穿行易发点位,交警部门将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劝阻。

“百日行动”期间,交警部门还将通过规范交通设施设置、调整信号配时等方式,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创造良好的通行条件,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合交宣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快乐六一 慈善同行

2018年6月1日,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应信携带慰问金,来到蜀山区春语儿童康复中心,与这里的残障儿童一起,共同庆祝属于他们的六一...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慈善项目推介2018-06-22 01:56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开展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