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中国好人——合肥篇”版画作品展出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7-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原型都是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

7月11日上午,“中国好人——合肥篇”版画作品展览在瑶海区三里街街道来安路社居委举办。

“中国好人——合肥篇”版画作品展览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联、合肥市文明办主办,合肥市文联美术创作中心、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街道文明办、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街道来安路社区党委、金太阳家具广场党支部承办,合肥市美协、合肥市书画院协办。

翻开“合肥的中国好人”介绍,这些“道德明星”几乎都是在寻常工作岗位、市井巷陌之中的平凡人。群众可以经常从自己身边的同事、朋友、亲人身上发现什么就是“中国好人”,看到这些天天和自己打成一片的好人“好”在哪里,是怎样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诸多方面,用“好”去引领时代风尚,去影响和培养更多的好人,让更多的好人承载、传播核心价值观之“好”。

目前,合肥现有省级以上道德模范35名,其中全国道德模范5名(徐辉、沈浩、王现伟、胡文传、周传金)、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7名。现有吴雄飞、陈道玉、余忠杰、游传琴、范叔英等133名“中国好人”,数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位。

为弘扬“好人文化”,合肥市宣传部出版《合肥道德故事》,创作好人主题情景剧,制作道德好人宣传片,举办道德讲堂,邀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巡讲;制作“合肥好人、德润江淮”系列公益微电影,结合电影下基层进院线、农村、社区、学校播放,让好人事迹广泛传播。合肥还将规划建设“中国好人”主题公园、3D“合肥好人馆”、家风家训馆,广泛设立善行义举榜,让“做好人成好事”在庐州大地蔚然成风,让“好人文化”成为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为了宣传“合肥的中国好人”,合肥市文联美术创作中心在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联的支持下,组织十多位版画家,历时一年创作了35幅高90cm、宽45cm的黑白版画组画:“中国好人——合肥篇”。创作对象就是身边的好人。

合肥市文联美术创作中心成立18年以来,已持续组织百位作者先后完成了200多幅主题性创作,有10多幅入选国家及省市美术创作工程,并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安徽省博物院、合肥市政府等机构收藏。

这次合肥市文联美术创作中心在创作“中国好人——合肥篇”版画主题画的同时,他们又创作了黑白木刻版画《冬夜星光——1978年凤阳小岗村大包干》(纵2米、横10米),黑白木刻版画《小岗精神——将改革开放坚持到底的凤阳小岗人》(纵2米、横10米)。画中表现的同样是“中国好人”。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 通讯员 晓陆

新闻推荐

严打磨店职教城及周边非法营运

3天查处网约车违法案件4起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好人——合肥篇”版画作品展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