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严打“黑中介”、违规销售 等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7-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整治房产乱象 两周已巡查33个商品房项目

晨报讯 近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针对房地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规销售、价外加价、强制搭售、虚假宣传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哄抬房价、非法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两周来,共对全市范围内的33个商品房项目开展巡查。

开发商和中介投机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

合肥市此次整治房产乱象,是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重点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规销售、价外加价、强制搭售、虚假宣传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哄抬房价、非法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重点加大对项目房源及价格信息、商品房销控表、民用建筑节能信息、预售资金监管银行名称账号及地址、项目不利因素特别提示、购房提示、电梯品牌及学区确认函等公示内容的检查力度,责令信息公示不规范的项目或者存在违规行为的企业立即整改。两周来,共对全市范围内的33个商品房项目开展巡查。

开展中介行业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中介机构有无暴力驱逐承租人、捆绑收费、阴阳合同、强制提供代办服务、侵占客户资金、参与投机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已经对存在公示内容不规范和经纪服务合同未由执业人员签名等问题的4家中介机构予以信用考评减分处理。

已抽查55家房企梳理问题房产广告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还联合工商部门执法检查。严肃查处房地产广告不真实、不合法、不科学、不准确,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等行为,房地产项目未取得预售、销售许可证或变相发布预售、销售广告等行为,以及广告中含有封建迷信、投资回报、绝对化用语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已通过“双随机”方式,抽查房企55家,正对检查结果进行梳理。

为了畅通群众信访投诉渠道,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专门建立热线办公室和信访办,专人负责广大群众的咨询、投诉和信访工作。

市民有问题可以通过房产热线、信访网上受理、领导信箱等方式投诉咨询。两周来,共处理房地产开发类信访投诉及咨询176件。

晨报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合肥市二院“携手”瑶海区建设区域性医联体

量身打造“共建全科+特色专科”,在今年年内实现心电远程会诊全覆盖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严打“黑中介”、违规销售 等违法违规行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