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高温恶臭中,他们每天坚守10小时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7-14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垃圾转运站保洁工全力保证垃圾转运顺畅

夏季是垃圾产生的高峰时期,也是垃圾转运站最繁忙的时候,站内的工人们每天都要工作10个小时,在高温恶臭中清运处理垃圾。

7月13日,记者来到永青固体废弃物转运站,连日的高温,即使是上午,站内温度已超40摄氏度,五六辆垃圾转运车正在倾倒从城区各收集点收集来的生活垃圾,垃圾发酵散发的阵阵臭气和热气,使整个站内就像一个大蒸笼。

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转运站保洁班长武秀娟满头大汗,她正在用铲子将撒落在泊位旁的垃圾快速铲进箱体内,并不时地往垃圾里喷洒除虫液,此时她已经连续工作3个多小时。“我们保洁人员每天6点准时到岗,一上午已打扫整个站内卫生两三遍了,如果清理不及时、不干净,将可能导致垃圾转运不及时,影响整个城市内的环境卫生状况。”

每来一辆垃圾转运车,武秀娟就要重复一遍铲垃圾、打扫卫生等工作,有时候在泊位旁,一些垃圾和污水溅到身上,甚至不慎掉到头上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为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他们也时常加班。

“7月以来,瓜果蔬菜吃得多垃圾也多,每天垃圾量突破900吨,垃圾车辆进站的次数达到300车次, 他们要及时清理大厅地面撒落的垃圾,冲洗地面的污垢,清掏下水道污泥……经常工作时间长达10小时。”

武秀娟负责的站内外保洁工作,是转运站最累的活,他们的工作不但要把1500平方站内的垃圾打扫、清掏干净,还要保证周围环境不受污染。“为了保持垃圾站清洁环境,不给过往市民带来影响,我们每天都会用水枪冲洗站门口的场地。”武秀娟说。

“三伏天干活是难熬,出汗出得人头晕……但这点辛苦不算什么,我们干这项工作已经十多年了,夏天垃圾酸臭味也闻了这么多年了,早就习惯了。”武秀娟说,那些长时间在高温露天作业的环卫同事也非常辛苦,为此她要尽全力做好站内垃圾清理工作,保证垃圾转运顺畅。

檀小川 肖倩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发扬民主 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三孝口街道6个社区党委换届选举民主测评推荐会召开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西平门社区2018-07-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高温恶臭中,他们每天坚守10小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