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江淮风暴 司法权威不容挑战 今年以来合肥限制高消费3.8万余人次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8-1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自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合肥两级法院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强度、速度推进解决执行难,取得重要进展。8月16日,记者从合肥中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止8月15日,合肥两级法院已执结实施类案件1.6218万件。    

合肥法院实际执行到位金额超50亿元

合肥市中院执行局协调处处长叶玉军介绍,今年1月1日至8月15日,合肥法院已执结实施类案件16218件,占全省13.53%;实际执行到位金额50.85亿元,占全省17.58%。受理执转破申请41件,涉及执行案件2827件,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8141人次,限制高消费38555人次.

前段时间,合肥中院刚刚执结完毕的合肥熔安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执行系列案件,涉及合肥、芜湖两地4家法院42件关联案件,在经开区管委会、国土局、税务局等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网络司法拍卖被执行人的一宗土地,成功拍出4.64亿余元高价,一举执结了所有关联案件,同时为国家追缴税款2000万余元,创造了合肥中院执行史上执行标的的最高纪录。

1672名“老赖”主动履行义务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8月14日,合肥法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天的“统一猎赖”专项执行行动,全市12家法院分成多个执行小组陆续奔赴“老赖”住所和办公室依法搜查,对违反报告财产令拒不申报财产或虚假申报财产,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老赖”进行拘传、拘留。一天时间共拘传、拘留“老赖”93人,扣划存款420.8万元,不少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履行金额达235.7万余元。

统计显示, “江淮风暴”开展以来,合肥两级法院统一开展“强制清场周”等活动累计强制迁出100余处,重点攻坚一批“骨头案”“重点案”。各基层法院开展各具特色的飓风行动、周末突袭、夜袭老赖、端午行动等148起,执结涉民生类案件2660件,执结其他重点复杂案件2032件,带动一大批执行案件顺利执结,有力维护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和司法权威。1672名被执行人迫于舆论压力主动履行义务,履行金额达3.47亿元。

“借力”大数据评估平台

昨天的发布会上,合肥市中院和庐阳法院在全省率先与京东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借助京东集团在司法专邮、大数据评估、拍品宣传推广、客户服务支持等领域的优势,实现司法拍卖智能化管理,提高司法网拍的成交率和溢价率。今后信息化的参与与传统执行手段实现了优势互补、劣势对冲。与此同时,蜀山法院依托淘宝大数据评估平台,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市场询价,并以询价结果确定起拍价发起网络拍卖。这一新的尝试,有效提高司法网拍效率。

新闻推荐

风雨之下 牌还安全吗? 记者调查:多数沿街店铺维检意识薄弱 公司:约两成客户为省钱选择旧钢架

记者调查:多数沿街店铺维检意识薄弱 广告公司:约两成客户为省钱选择旧钢架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淮风暴 司法权威不容挑战 今年以来合肥限制高消费3.8万余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