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生活有规律 心里不藏事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8-19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宋桂兰家住合肥瑶海区戴安桥巷,出生于1936年,已经是一位八旬老人,但宋阿姨举手投足之间,完全没有八十岁的痕迹,中气十足的谈话,矫健的步伐,干练的行事风格。

初见宋阿姨时,合肥正经历着一场暴雨,宋阿姨走路生风。说起自己的养生之道,宋阿姨开玩笑说,自己的身体比1961年出生的女儿身体状况还好,“每年我们都一同体检,我的体检报告单上啥问题没有,倒是女儿的,有一堆问题。”

每天早晨,宋阿姨,早早起床,一天的紧张生活也就此忙活开,干家务,去九狮苑跳广场舞、打太极拳,回来之后,赶忙换上“小巷管家”的巡逻装备,开始上午的巡逻志愿服务。

中午饭毕,宋阿姨定要雷打不动地来一个美美的午觉,晚上还是会继续锻炼,宋阿姨说自己的养生之道在于生活很规律,睡觉、吃饭、锻炼从来不会耽误,也不会过度,心态也很重要,宋阿姨在居委会干到快70岁,长时间与居民打交道,让她养成了有事迅速解决,烦恼不留心中,“心里不藏事,自然心情就好了,心情好了,自然就放轻松了。”

新闻推荐

爸爸妈妈 我想回家 “顽强宝宝”或因误诊被遗弃天鹅湖边,经历高温、浑身青紫如今经过手术治疗恢复健康,警方呼吁家人快点现身

“顽强宝宝”或因误诊被遗弃天鹅湖边,经历高温、浑身青紫如今经过手术治疗恢复健康,警方呼吁家人快点现身...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有规律 心里不藏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