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市出台购买基层社会服务岗位指导意见 鼓励青年人才到基层书写精彩人生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20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人才面向基层就业,全面实施基层人才成长计划,日前,《合肥市购买基层社会服务岗位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该《意见》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和服务承接方要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服务岗位人员的培养及职业发展,坚持服务基层和培养人才相结合,着力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青年人才。同时,鼓励各县(市)区、开发区积极探索优秀基层社会服务岗位人员聘用至事业单位的路径。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层社会服务岗位是指各县(市)区、开发区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向专业机构购买的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等基层从事社会服务、经济建设等相关工作的岗位。基层社会服务岗位人员由服务承接方按劳动合同管理,负责基层社会服务岗位人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并按规定收取管理服务费用。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意见》明确,各县(市)区、开发区应建立由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1次,研究确定本县(市)区、开发区购买基层社会服务岗位计划、经费保障等相关事宜。项目实施前,需同步确定第三方监督评估机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构全程监督招聘、人员管理等流程,并撰写监督评估报告。监督评估报告作为支付服务费用的重要依据。

同时,《意见》还对基层社会服务岗位人员的薪酬标准作出了规定,按照不低于上年度全市平均工资标准确定,建立健全薪酬待遇与工龄、绩效挂钩的调整机制,并在上年度全市平均工资标准公布后次月进行调整。

(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胶囊旅馆萌又潮 小空间有大艺术

每间都配有插座。旅客可以关门也可打开门坐下休息。每位客人走后,服务人员都要更换床单、被罩。单个睡吧...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出台购买基层社会服务岗位指导意见 鼓励青年人才到基层书写精彩人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