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拎包租住“公家房”,省事放心 合肥打造首个国有公司家庭式长租公寓样板间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9-25 11:07   https://www.yybnet.net/

空调热水器等家具应有尽有,三室一厅95平方米的户型也适合家庭居住,同时周边也配套齐全……日前,合肥蜀山区创美租赁公司打造的畅和家园项目样板间进入施工收尾阶段,有望于10月完工,并对市民开放参观。这是合肥市开展租购并举试点后,由国有房屋租赁公司打造的首个家庭式长租公寓样板间。

租户可以拎包入住

样板间位于畅和家园12栋205室。记者在现场看到,卫生间、厨房都已装修完毕,淋浴间、盥洗台、橱柜、油烟机、空调、吊灯、热水器都已安装到位。“硬装已经基本上完成了,现在就是对一些细节进行完善,争取9月底施工全部结束。”创美租赁经营部资产运营专员周维斌告诉记者,家具目前正在采购,“客厅配置沙发、茶几、电视柜和餐桌椅等,主次卧都配置床和衣柜等,客厅和三个房间都安装了空调。”考虑到租户的个性化需求,还有一个小房间不配置家具,给租户自己设计,既可以做书房,也可以做衣帽间等。”

本次项目包括样板间在内,共有58套住房供出租,有95平方米和85平方米两种,主要分布在12栋和10栋两栋楼。95平方米三室一厅户型的房间共56套,85平方米两室一厅的户型有2套。“后期57套房装修施工将于10月份启动招标流程,11月开始施工,工期约3个月,预计2019年3月份可对外挂网招租。房租将由第三方评估公司根据周边相似户型的租金来定价,不会比周边的房租高。”周维斌介绍说,畅和家园家庭式长租公寓项目通过集中式精装修实现拎包入住,目标客户群体是有孩子或老人同住的过渡家庭。“我们装修材料选的都是环保品牌材料,装修完之后,会放置一段时间。在对外出租之前,还会请专业机构来进行环保检测,确保甲醛不超标。”

可用公积金付房租

周维斌告诉记者,与目前的青年公寓不同,家庭式公寓在生活配套设施方面有所创新,打造更加适合家庭居住的套房。“而且,我们国有房屋租赁公司房源稳定,租住我们的房子也更放心。”

家庭居住与单身青年居住不同,除了房屋质量,还考虑配套情况。记者了解到,畅和家园位于北一环以北的亳州路上,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学校、商场等都一应俱全。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通知》,住房承租人将享受到一系列的权益,如“保障接受义务教育权利、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享受基本公共养老服务、提供住房公积金支持、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就业创业服务、降低户籍准入门槛、申请临时救助”等。

其中,“保障接受义务教育权利”规定,合肥市或非合肥市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只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就可以由租住地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安排相对就近入学。“提供住房公积金支持”条款则规定,住房承租人及配偶或单身职工在合肥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且在合肥市无自有产权住房并租赁住房的,可按相关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对申请对象没限制

这种家庭式长租公寓预计2019年3月份可对外挂网招租,那么,谁可以来申请,又是如何确定入选者呢?

对此,创美租赁经营部资产运营专员周维斌告诉记者,申请对象没有限制,无论是合肥居民还是外来打工者,都可以申请。但是考虑到房源只有58套,如果申请者众多,到底是采用先到先得还是摇号,目前还没有确定。不过,周维斌也透露,他们可能会给租房时间设定一定的限制,“比如最短不能少于一年,但最长也不能多于六年。”

由于申请对象没有限制,那么会不会出现已经拥有合肥房产的市民,为了小孩上学来申请呢?对此,周维斌解释,《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通知》规定,“凡是具有合肥市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无住房,以单独租赁的成套房屋作为唯一住房并登记备案,由租住地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入学;符合‘房户一致\’条件的,由租住地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安排相对就近入学。”因此,如果已经有了住房,不能用租的房子作为入学的条件。而具体实施办法,则由各区、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制定。

实质性租赁将开展

记者也了解到,合肥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以来,蜀山区成立创美房屋租赁经营有限公司,专业化多渠道筹集和增加国有房屋租赁供应量,盘活自有房源,探索国有房屋租赁新模式,多角度保障不同群体住房需求。

现阶段,公司自有房源主要有电商之家(公租房一期)、未未来(物流园、动漫园)、畅和家园等。截至目前,公司共筹集房源1253套,在市平台发布1226套,成交、备案953套。其中,电商之家(公租房一期)1001套公租房转租赁住房的方案已获市、区政府和市房产局等部门批复。今年4月,公司与蜀山城投签订托管运营协议,承租户信息已梳理完毕。公司下一步计划以3号楼401套房为试点,推进实质性租赁业务的开展。

黄建伟徐文君季云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国庆假期去合肥包公园品读“孝肃”文化

金秋十月,去合肥包公园品读包大人的一生吧。“十一”假期,合肥包公园将举办主题为“孝肃家风菊曜庐州”的第十一届包公文化...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拎包租住“公家房”,省事放心 合肥打造首个国有公司家庭式长租公寓样板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