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六中新校将定址北二环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该市老城区仅剩下一所高中,教育部门称高中外迁可为义务教育发展腾空间

近日,合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一则信息,关于成立合肥市第六中学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这让传闻已久的合肥六中迁址一事正式落实。记者采访获悉,合肥六中新校区将落户北二环。随着它的迁出,加上合肥九中也确定搬迁,一环路以内的高中只剩下合肥三中一所学校。对此,教育部门表示老城区高中的迁出主要是资源整合,给日益紧张的义务教育学校腾出空间,同时也是高中新课改发展的需要。

合肥六中新校建设提上日程

早在去年就有消息传出合肥六中要搬迁到新校区办学,但是一直没有选址信息出来。10月8日,合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一则信息,关于成立合肥市第六中学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这意味着新校区建设已经开始提上日程。记者随后从教育部门求证获悉,合肥六中新校址已经选定,在北二环一带。建成后的新校区将结束合肥六中“一校三区”的历史,形成一个单独的规模化学校,集教学、住宿于一体,所有学生都可以住宿。

据了解,因为受场地所限,合肥六中目前一共有三个校区,分别是三孝口校区(一中旧址)、永红路校区(实验学校旧址)和百花井校区(六中原址),教学和住宿不在一个校区,且宿舍非常紧张,不能满足所有学生的住宿需求。新校区建成后将可以解决这一难题,报考合肥六中的学生和家长再也不必为了租房发愁。

一环内高中学校只剩下一所

“合肥六中再搬走,老城区都快没有高中了。”听到合肥六中搬迁的消息后,省城赵先生感慨道。从最初合肥一中搬迁至滨湖、合肥八中搬迁至政务区,合肥市的高中学校就开始了外迁的过程。随后合肥七中搬迁至高新区,合肥九中确定了新校区将设在磨店,合肥十中也设了新校区,合肥新四中今年招生。合肥六中搬迁后,一环路内的高中学校将仅剩下合肥三中一所。

高中学校的陆续外迁也让部分市民表示“看不懂”。“老城区高中都不在了,感觉老城区冷清很多,以后住在城区内的孩子只能去远的学校上学了。”采访中,赵先生表示几所名牌高中一所都不留,可能会给附近的家长带来一些不便。

可给义务教育留下更大空间

“高中教育和义务教育不同,不需要考虑就近入学,高中学校的陆续外迁将会给义务教育发展腾出空间,同时新学校的建设也更符合高中课改教学的需要。”对于家长的疑惑,昨日合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合肥市的义务教育资源非常紧张,很多学校地处老城区,受空间所限制没法扩建。而且义务教育阶段是就近入学,搬迁至外围也不符合实际。因此不少小学和初中不得不扩大班额才能满足学区内学生入学的需要。高中学校外迁后,这些校舍就可以空出来给初中和小学,满足义务教育发展的需求。例如原来的合肥八中校区现在就成了南门小学的校舍,满足了更多孩子上南小的需求。

另外,高中课改教学实行“走班制”,这需要很多教室,同时对实验室等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老城区的校舍没有足够设施,也没有更多的空间扩建,这就制约了教学的开展。迁移新址后,新校区建设可以弥补这些不足,同时学生宿舍也可以高标准建设,满足学生的住宿需求,便于学校进行集中管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晓嵘

新闻推荐

9月合肥商铺售出105套 较去年同期下跌86%

据我爱铺网数据统计,2018年9月,合肥市区商铺共36盘有销售备案,备案105套,备案面积21768㎡,约合2.18万方。同比2017年9月,合肥商...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六中新校将定址北二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