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公司包吃包住,为啥员工叫苦?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0-1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陆杨

现如今,很多公司在招聘时打出“包吃包住”等附加条件,吸引劳动者应聘。但在合肥一家公司上班的小姚,虽然享受了公司“包吃包住”的待遇,但却叫苦不迭,这是为何呢?

近日,小姚告诉记者,他在合肥庐阳区一家工厂上班,从事的是售后工作。今年夏天,他被公司外派到广东省一家工厂负责售后维修。出差之前,公司承诺出差期间包吃包住,另有出差补贴。

本以为这是个好差事,哪知道到了广东,小姚才发现,公司虽然安排了住宿,但自己却极度不自由。原来,公司规定,员工下班后,必须回公司安排的宿舍,或者在厂区活动,如果要外出,必须向分管领导请假。

小姚表示,他已经是成年人,下班后的时间,自己有权自由支配,公司这样规定,过于严苛。但公司却以“驻地远离城市,环境陌生,必须保护员工人身安全”为由回应了他。

小姚坦言,出差地点的确位于城市郊区,周边也并不繁华,但这样的规定无异于限制了员工业务生活,也侵犯了员工的隐私权。

就此,记者咨询了本报法律顾问韩宝律师。他认为,公司此举涉嫌违法。如果公司要求员工请假方可外出,实际上是对员工继续进行管理,等于员工仍然在上班。而根据劳动法有关规定,用人单位应该尊重员工的休息权,不应随意侵占员工的休息时间。并且,在非工作时间里,如午休时间、下班后、节假日期间,员工的活动与工作无关,其行程属于个人隐私,员工有权拒绝向公司透露。他表示,小姚有权拒绝用人单位在下班时间发布的请假指令。如果公司执意继续约束员工,小姚可以主张加班费,也可向劳动部门反映此事。

新闻推荐

合肥陪读母亲喜获奖金20万

“太幸运啦,我儿子的学费有着落了!”近日,合肥体彩分中心兑奖处迎来一位激动无比的母亲,原来是合肥的张女士喜中排列五奖金20...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司包吃包住,为啥员工叫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