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自来水有污染?净水器免费安?合肥供水集团:水质符合国家标准,“免费”净水器可能系“三无产品”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0-1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供水集团:水质符合国家标准,“免费”净水器可能系“三无产品”

近日,合肥不少小区贴出了一个名为“合肥市供水自来水设备工程部”的通告,在小区免费推广安装净水器。对此,合肥市供水集团辟谣,合肥水质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部分项目优于国家标准,可放心使用。供水集团没有任何相关机构或工作人员,上门推销净水设备及其他产品。

一些小区出现的通告称,为了“全面落实市民健康饮水工程,提高生活用水质量,我单位开展净水普及惠民工程,优先对本区居民发放并推广安装专用净水器”。净水器免费试用免费安装,部分滤芯费用自理。而净水器是“根据我市水质实际情况专门研发,同时采用高科技自动化净化原理,在净化中仍然保持水中矿物质成分,并完全解决自来水在输送过程中,产生大量的铁锈、泥沙、铅苯汞、漂白粉、大肠杆菌、藻类细菌等二次污染问题,改善口感,使出水随时新鲜、甘甜、可放心直饮。 ”

记者拨打通告上电话,对方称是合肥市供水集团工程部的,净水器是免费安装,而部分滤芯器费用自理,费用700块钱。

对此,合肥供水集团郑重申明:所谓“免费”推销安装净水器的机构与合肥供水集团无任何关系。请广大用户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据介绍,合肥水质检测部门每月会对原水、出厂水进行四次全项分析,对管网水进行2次常规检测,每季度还会对出厂水及代表性管网末梢监测点进行水质106项全分析,确保水质合格。所谓自来水在输送过程中,产生大量的铁锈、泥沙、铅苯汞、漂白粉、大肠杆菌、藻类细菌等二次污染问题是不存在的。

经了解,免费净水器,其实是由塑料外壳加劣质滤芯组成,起不到任何水质过滤的作用。而滤芯都是以低廉的价格从网络渠道购买,价值不超过20元,没有任何厂名、厂址,经常是“三无产品”。

(时欣)

新闻推荐

“创新合肥行”今日启程

“7+3”全国主流融媒齐聚合肥,用三天时间关注合肥创新发展10月15日,由合肥市委宣传部、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联合...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来水有污染?净水器免费安?合肥供水集团:水质符合国家标准,“免费”净水器可能系“三无产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