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钱杆也能舞出夕阳红 年近九旬运动生活更精彩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0-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虽已是88岁高龄,家住合肥市翠庭园小区的李龙本大爷却是小区里有名的钱杆舞“发烧友”,身体硬朗的他不但舞步轻盈,动作娴熟,而且一曲跳完,面不红、气不喘。他爱喝酒喜吃肉,却身体健康,连感冒、咳嗽都很少有,惹得左邻右舍羡慕不已。

李大爷与钱杆舞结缘于4年前,小他20岁的胡大爷喜欢跳钱杆舞,见李大爷喜欢运动,便热情地邀请他加入了钱杆舞队,“别人要学一两个星期,可他三五天就学会了。”胡大爷说,李大爷的舞蹈天赋令人惊叹。

伴随着舞步流转,钱杆在李大爷手中飞舞……一曲终了,李大爷放下钱杆,停下舞步,面不红、气不喘。最近,在由蜀山区城投公司下属物业公司举办的小区文化节上,李大爷带着队员们露了一手,博得场下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得知他已是88岁高龄,观众们不约而同地点赞:“这个大爷不简单!”

除了热衷钱杆舞,李大爷还喜欢打篮球和太极拳,“晨练打篮球和太极拳,晚上跳钱杆舞……”李大爷说,动静之间,自己的身体越发硬朗,不仅没有“三高”等慢性病,连感冒、咳嗽都很少有。

李大爷喜欢喝酒吃肉,“每天雷打不动2两酒,尤其喜欢吃肥肉。”他说,自己的晚年生活可谓丰富多彩,乐趣无穷,“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快乐!”

新闻推荐

“寻找蜀山区十大地标”评选即将启动 改革开放四十载城市地标见证蜀山崛起

地标是一座城市最鲜活的符号,不仅记录了城市的变迁与发展,还蕴含着城市的灵魂。四十年昂扬奋进,以大蜀山为原点,以时间为半径...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包河、匡南及其它2018-10-19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钱杆也能舞出夕阳红 年近九旬运动生活更精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