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为读者着想,就是为自己着想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3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在合肥滨湖和经开区一些小区里,很多人经常能够看到新安晚报滨湖发行站送报员杨修喜的身影。为订户带垃圾下楼,怕报纸字小给读者送老花镜……在过去的八九年里,老杨爱琢磨的精神,让他赢得了很多订户的信任。

送报是很辛苦的。每天凌晨,送报车会来到发行站。为了能在第一时间接收报纸,新安晚报滨湖发行站站长王平娟说,身为班长的老杨就睡在站内。报纸来了,老杨分发好,然后和其他投递员一起,带着几百份报纸奔波在各自负责的片区内,及时将报纸送到订户手中。

为了争取更多订户,热心的老杨想出很多办法。“有一次一位老年订户跟我聊天说腿脚不便,下楼拿报纸太辛苦,我第二天就把报箱安到了楼上。”有时候在上楼送报时,看到哪家门口放着垃圾,老杨也会顺手把垃圾带下楼。给订户送老花镜,甚至高价帮订户处理旧报纸,老杨用热忱的服务和负责任的态度,感动了无数家庭。老杨也把这份诀窍传授给站内其他投递员。大家一起把工作做好,为更多读者服务,为读者着想就是为自己着想。

每天接送孙子上下学,老杨都和一群老头老太聊天。“有时候我会穿着订报的马甲,他们就知道我工作呢。”干一行、爱一行,老杨如此总结道。而他,连续六年成为新安晚报的订报能手。

送报时间久了,加上对订户很用心,老杨和很多人成为了朋友,加了微信。有时候在菜市场买菜时,大家也能碰面聊一会儿家常,说说国家大事。“只要身体允许,我肯定还会一直送下去的,毕竟每天有那么多人在等着我。”

由于每天第一时间接触到报纸,老杨也是《新安晚报》的忠实读者。“我喜欢看看身边的新闻,也喜欢读副刊。”老杨说,他平时喜欢写写打油诗,把一些生活感悟和工作诀窍记录下来。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北城万达广场开工建设 将于2019年年底建成开业

将于2019年年底建成开业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灭火救援实战演练2018-10-31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为读者着想,就是为自己着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