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国际友人消防队体验生活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1-0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日,合肥市消防支队望湖中队迎来了十几名特殊的朋友,他们是来自拉丁美洲的国际友人。这十几名国际友人走进中队后,其中一名外国友人提出想试穿救援服,于是消防员们给他取来了全套救援服,帮助他穿上,并介绍了救援服穿着的顺序。

在中队宿舍旁,当国际友人们看到滑竿时,跃跃欲试,其中两名国际友人尝试了滑竿后,问消防员:“平时你们从滑竿滑下到穿好衣服出警需要多长时间呢?”消防员说:“我们一分钟内必须出库。”国际友人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随即表示:“你们真的很快!”

为了让国际友人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平时消防员的训练,望湖中队的消防员们现场给他们展示了爬绳技术、挂钩梯技术和高空绳索救援技术。虽然彼此语言不通,但消防员们的精彩展示,同样赢得了国际友人们的欢呼和掌声。

训练展示结束后,消防员们带领国际友人参观了中队车库,并一一解释每辆车的用途和车辆上的器材,并邀请国际友人对部分器材进行现场操作。

·王玮本报记者张青川摄·

新闻推荐

69岁大爷 每月为老街坊们免费理发

星报讯“能在家里理发,雨天不用出门,方便很多。”家住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街道朝阳小区的余国改摸了摸刚刚理好的头发,而为他...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友人消防队体验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