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40位妈妈 “组团”尊老爱幼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1-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在合肥市烟墩街道滨湖惠园社区,有40位妈妈闲暇时间组起了一个帮帮团,利用接送孩子、下班等业余时间做起了公益,带着孩子给孤寡老人送绿豆汤、给老人表演节目等等。

“2014年,我在滨湖这边买了学区房,孩子上学后,我的时间一下子就空了下来,社区是个小社会,能让我和孩子都有成长的机会。”周玉香告诉记者,从那时起,自己就经常带着孩子做一些志愿服务,比如环保宣传、消防体验等。

周玉香是滨湖惠园社区妈妈帮帮团的“元老”之一,在带着孩子做过多次志愿服务后,也对孩子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妈妈帮帮团成员里,有40位妈妈,她们有的是全职妈妈,有的是职场妈妈,大家都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带着孩子读国学、爱心义卖为老人买米油等。

唐海燕也是妈妈帮帮团的成员之一,她的孩子已经上初中了,从2013年至今,她带着孩子送过绿豆汤、陪老人过年、为老人表演才艺、手写春联送给老人,很多人看到孩子都夸孩子孝顺懂事。

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知道了妈妈帮帮团,有的人还主动加入了公益服务的团队。代华加入妈妈帮帮团才两个月的时间,她虽然是个全职妈妈,但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做了一点点小事,别人就感谢我,社会太温暖了,我把这种温暖告诉儿子,儿子也不断地鼓励我。”

新闻推荐

你的声音,说几句话就能被克隆 第十二届家博会昨天开幕,“智能世界”让人大开眼界

可以同时与两个观众下棋的机器人、利用磁悬浮技术打造的“未来洗衣机”、可以完美复制观众声音然后用来朗读其他文本的智...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40位妈妈 “组团”尊老爱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