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警方处置一起巨额诈骗案 涉案资金6054万元,冻结涉案账户76个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2-05 12:2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涉案资金6054万元,冻结涉案账户76个

本报讯 12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经过省、市两级反电诈中心紧急联动,在北京、深圳两地反电诈中心以及进驻省反电诈中心的银行和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有力配合下,成功冻结涉案账户76个,为被害人周某挽回巨额损失,这也是自2016年安徽省成立省市两级反电诈中心以来,单个案件为受害人挽损最大一笔。

11月26日19时42分,合肥市公安局接到被害人周某报警称:合肥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垫资验资为名,诈骗其1800万元,钱已被转移。

接警后,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迅速启动紧急止付机制,第一时间将警情向省反电诈中心报告,进行止付并对涉案账户进行查询。通过查询发现该建筑公司已将1800万元划转,民警层层筛查,一直追查到六级账户涂某某的两个银行账户,发现了这1800万的踪迹。次日23时49分许,在公安部及省、市反电诈中心等多部门密切协作下,合肥警方成功冻结涉案账户71个,共2444万元。

因为此案涉及资金流非常复杂、庞大,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又重新核算了涉案账户资金,补充冻结5个涉案银行卡,冻结涉案资金3610万元。至此,此案共冻结涉案账户76个,涉案资金6054万元。

经初步调查,合肥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高额手续费为诱饵,要求被害人周某对公司注册资金进行垫资1800万元,周某在现场看到该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某某便信以为真,将1800万元转至该建筑公司账户,随后发现资金被转走,发觉被骗后,周某立即报警。

目前,曹某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涉案账户资金正在进一步核查中,案件也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负责处置此次警情的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朱云龙告诉记者,企业负责人在日常的经济活动中,一定要有防范意识,不要被高额的回报所诱惑。在选择客户时,一定要对对方公司的资质、背景、从业经历等基本信息进行核实和了解,同时要签订详实的合同。

(合公新记者李斐)

新闻推荐

百 城 二手住宅挂牌均价连续三月下跌

据人民网消息当越来越多的城市进入存量房市场后,二手住宅市场的变化对整个房地产市场走向的影响也愈发加大。而对于当下...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心中的花园2018-12-05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警方处置一起巨额诈骗案 涉案资金6054万元,冻结涉案账户76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