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高新区首次发布量子创新指数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2-0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桂运安)12月6日,2018年创响中国·合肥高新区站暨合创汇年度盛典在合肥举行。盛典上,合肥高新区首次发布《量子创新指数(2018)》报告。截至2017年,合肥高新区拥有主营量子技术企业5家、量子关联企业29家。中科大潘建伟、郭光灿、杜江峰三位院士,分别在合肥高新区成立量子产业化公司,引领全国量子核心技术发展及产业化。

量子创新指数是一套以创新生态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理论作为基本理论依据,以新经济活动规律、新国家战略导向和自身发展新诉求为导向输入的评价体系。合肥高新区量子创新指数(2018),对照五大发展理念,选择从创新驱动力、变革引领力、融合发展力、国际影响力和科技支撑力五个维度入手,最终形成5个一级指标、47个二级指标的指标体系。

量子创新指数是全球首个以“量子”冠名创新发展指数,对量子产业在合肥高新区发展情况作出详尽的数据分析。目前,随着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加速建设,合肥高新区直接从事量子领域的科研人员达597人,近三年累计在国际一流期刊中发表论文151篇,居全球首位。量子产业全部相关专利占全国6%,其中量子领域高价值专利占全国16.4%。

新闻推荐

省城菜市规划“看人下菜”

城区菜市场布局专项规划出炉,将按人口分布等确定建设规模;标配停车场、休息区记者从合肥市规划部门获悉,由合肥市工商局主导...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高新区首次发布量子创新指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