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出炉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12月7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为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合法休息权利,确保全市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假期,合肥市教育局正式发布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安排的通知。

根据《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精神,义务教育学校寒假时间从2019年1月24日(农历腊月十九)开始,普通高中寒假时间从2019年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 2019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报到,2月21日(农历正月十七)正式上课,普通高中学校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正式上课,其中高三年级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正式上课。幼儿园寒假时间比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中职学校寒假时间比照普通高中学校执行。

《通知》中还提到对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四点相关要求。一是做好总结谋划工作,合理安排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和各项工作总结;二是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各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德育体系,以寒假为契机,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学习、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传统节日的体验感和文化感。 三是科学安排假期生活,严格控制寒假作业数量和难度,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坚决杜绝违规办学行为。四是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寒假期间不封校的学校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科学安排学生生活和活动,严防雨雪天气引发安全事故,确保在校学生安全。

新闻推荐

柏树郢居委会:社区矫正“1+1>2”效应显现

合肥讯为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柏树郢居委会建立健全社区矫正工作机制,成立了社区矫正工作小组,落实专职人...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圆梦在合肥2018-12-07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出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