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感受科学魅力 点燃创新梦想 九(8)班秋季合肥研学之感悟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与叹为观止中,为期两天的合肥研学之旅结束了。

带着好奇与兴奋,在安徽博物院中,我们学习了古代文物的历史进程;带着憧憬与向往,在中国科技大学里,我们领略了莘莘学子的学习氛围;带着热情与期待,在合肥科学岛上,我们灌输了深入人心的科技文化;带着难忘与敬佩,在合肥科技馆中,我们体验了奇妙无比的创新发明。就像一条条初出茅庐的鱼儿,我们徜徉在科学创新的海洋中,“感受科学魅力,点燃创新梦想。”

创新的力量可以使一个时代成为荣耀,可以使一个国家挺起脊梁,可以使一个人收获他所没有的荣耀和地位,创新的力量可以从头到尾的改变一段本无法触及的命运。随着沧海桑田的变迁,我们已经走出了从前茹毛饮血的时代,一步步地走向科技发展的高潮,从“文房四宝”到“机器人”,从古代能工巧匠的心血与才智到现在享受着科技发明的我们,人们的生活因科技创新而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

科技创新离不开那些辛勤的人们。邓小平爷爷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确如此,科学为我们祖国的腾飞插上了翅膀。毛泽东主席曾对青年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句话,饱含了长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实验室中埋头苦干的科学家们,专心致志地研究着自己的项目,不为外界所打搅;大学学堂里孜孜不倦的大学生们,神采奕奕地吸收着文化知识,准备着为祖国创新发展做贡献;还有科技馆中每一项发明幕后的科学家们,夜以继日地探索,才使我们得以体验这奥妙。我为他们自豪,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我们也应当向这些优秀的人们学习,努力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此次科学之旅虽然告一段落,但丰富的知识文化已经注入我们的心间,科技创新之路有你有我!

新闻推荐

合肥办企业手续只需3个工作日

11月30日,合肥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开始试运营,申请人3个工作日即可领取营业执照、税务发票和企业印章,企业...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走进社区宣讲环保2018-12-10 10:54
评论:(感受科学魅力 点燃创新梦想 九(8)班秋季合肥研学之感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