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76岁老人三句话参悟“人际难题”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出生在四川,大半辈子都在新疆从教,退休后跟随丈夫来到合肥,如今又跟孙子生活在一起,合肥市周谷堆社区有一位76岁的老人,她耳聪目明,最爱的就是读古文和古诗词。

“我上的是新疆建设兵团的教育学院,后来从教34年,当过小学校长、中学政教主任、语文教研室主任。”张志全耳聪目明,平日里最喜欢阅读古文、古诗词,了解国家政策和国内外新闻,“我到现在还是喜欢做广播操,这是我的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

1995年,张志全从新疆的工作岗位上退休,1998年,张志全跟随祖籍合肥的丈夫来到合肥,居住在包河区望湖街道周谷堆社居委辖区,他们的儿子仍在新疆工作和生活。

“气候上慢慢适应了,但很多菜新疆都没,我到现在都不认识。”2003年,张志全的丈夫去世了,张志全就和居住在合肥的孙子住在一起,一直相处融洽。

张志全举例,虽然自己是从苦日子里走过来的,生活中勤俭节约,但孙子辈根本理解不了贫困艰苦,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张志全能自理的都尽量自理,看到忙碌的孙子和孙媳妇,她也会特别心疼,尽量减轻他们的负担。张志全分享了自己的为人处世技巧:“看别人长处、帮别人难处、记别人好处。这三点做到了,所有人际问题都不是问题!”

新闻推荐

循环园强化低温天气安全生产

日前,合肥循环园部署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安全检查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对园区联东U谷、联立储运、金阳...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6岁老人三句话参悟“人际难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