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漫天飞雪,他们送来“雪中炭”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1-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朱亚群本刊记者陈强

1月9日,新年的第一场大雪悄然而至,鹅毛般的雪花伴随着凛冽的北风让隆冬的街头寒意阵阵,但在县法院执行接待中心内却是暖意融融。当天,4年时间内先后历经3次审判、2次上门执行,法院执行干警终于将来之不易的1.09万执行款递到了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60多岁的方某手上,及时送上雪中炭。

辗转多年讨要执行款

原来在2014年4月的一天,市民陈某驾驶一辆小型客车沿浮槎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包公学府花园小区附近时,与方某骑的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方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方某和陈某负有同等责任。事故发生后,方某因伤治疗共用去医疗费近3万元。

其后,肥东法院判决陈某赔偿方某包括医疗费、误工费在内的损失共计1.3万余元,后因陈某不服先后向市检、省检提起抗诉,4年间案件又反复过堂至合肥市中院、安徽省高院。其间方某的家庭也发生了重大变故:其本人失去劳动能力,妻子患病去世,儿子因为精神疾病需要照顾,儿媳离家出走,留下一个幼孙靠自己抚养,一时间生活陷入困境。

漫天飞雪送来雪中炭

去年11月,市中院、省高院终审均维持肥东法院一审判决。判决生效后,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执行法官立刻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展开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并无财产可供执行。其间,执行法官分两次上门执行,被执行人态度十分嚣张,不但拒不履行支付义务,还多次对执行法官和法院出言不逊。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遂对被执行人陈某采取拘留措施。

被关进法院羁押室后,嚣张的陈某这才慌了起来,急急忙忙拉开大衣拉链,交出了藏在内侧口袋里的人民币,还清了执行款,最终让历时4年时间、先后历经3次审判、2次上门执行的案件圆满执结。

当天下午,当方某颤巍巍地接到来之不易的执行款时,紧紧握着法官的手,激动得无以言表,“谢谢法官,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你们用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服务群众,让老百姓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新闻推荐

爱心购票点 情暖回家路

1月8日,在合肥市明光路街道填海巷社区,青年志愿者正在为外来务工人员上网订购火车票。春节临近,流动人口返乡热潮拉开帷幕。...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童趣活动迎新年2019-01-10 09:10
猜你喜欢:
评论:(漫天飞雪,他们送来“雪中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