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1-1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已收到提案603件,立案443件;提案聚焦经济、民生等多个领域

本报讯昨天下午,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合肥政务中心大会堂闭幕。截至1月8日中午12时,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603件。经审查,立案443件,不予立案160件,立案率为73.5%。在立案的提案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集体提案41件,委员提案402件。

本次会议,共有466名委员提出提案,占委员总数的89.8%。其中,以第一提案人名义提出提案的委员302名,参与联名提案的委员164名。提案涉及经济、社会建设、教育、民生、医疗等多个领域,比较集中的建议有: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新动能;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滨湖科学城建设,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模式与运营机制;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加快公办幼儿园和普惠幼儿园建设;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规范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等。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作进一步审查,将立案提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进行办理。同时,认真遴选重点提案并开展督办。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并交办。

□提案摘录

民建合肥市委:针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水资源供需矛盾,推进驷马山引江工程、龙河口水库引水工程、引江济淮(巢)工程等,并投产工业水水厂。同时,严格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推进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

合肥市政协委员李全:目前,合肥市很多社区周边兴起了一种针对老年人的体验式营销,这种社区销售渠道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向老人推销假冒保健品。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销售公司的资质审核,对一些从事不法商业活动的予以取缔,鼓励实名和知情的受害者举报。

合肥市政协委员杨晨:有关部门要加强手机违法垃圾短信及骚扰电话的治理,维护百姓的财产安全与和谐生活。要出台相关规范、制定相关措施,明确垃圾短信及骚扰电话界定及处罚措施。同时明确滋扰标准,对给用户合法权益造成侵害的,依法追究发送者责任。

新闻推荐

合肥市农工党员参加新年毅行活动

本报讯1月5日上午,合肥市统一战线系统举行2019新年毅行活动。来自合肥市统一战线的29支代表队近3000人参加。合肥市共...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