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单车保姆”守护共享出行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1月28日下午4时,合肥下起了蒙蒙细雨。40多岁的李功在西二环路的街头缓缓骑着单车,不时左右张望,看看街边是否有乱停放的共享单车,青色的工作背心很快被雨水浸湿。

作为一名共享单车运维人员,李功已经习惯了这样日复一日地在街头“寻车”。记者一路跟着他,想一探“寻车”的究竟。

在潜山路与庙岗路的交口处,停放了十几辆单车,车虽然停在了路边,但看起来不整齐。李功抬起单车的后轮,将一辆辆车整齐地码放在停车白线内。“大部分人用车都不太注意,停在白线外是常有的事儿,还有人停在机动车道上呢。”李功一边说着话,一边掀起头上的棒球帽,擦擦额头上的雨水。

刹车、脚踏板、坐垫、飞轮,这些地方容易坏,都要仔细检查一遍。李功先整体看一眼车况,又挨个用手捏了一捏把手、转一圈脚踏板、弯腰检查下飞轮。“你看这刹车把手,估计掰一下就得断。”检查中,李功发现一辆单车的把手被撞歪了,“虽然问题不大,但是也得报修,不然就会给‘共享’人带来安全隐患。”李功从腰包里掏出一张写着“待维修”的报修便签纸,贴在了单车智能锁的二维码上。

东起潜山路,西至西二环路,南起祁门路,北至望江西路,片区不大,工作量不小,李功告诉记者,片区内所有街道转一遍大约要3个小时,一天巡两圈的话,至少要走四五十公里的路。而李功的搭档,负责调度工作的叶申固,算的则是另一笔账——三轮车一趟能装12辆单车,一天大概要运11趟,一天的装车卸车超过260次,最轻的单车重约15公斤。

“早上八九点钟是最忙的时候,地铁口、写字楼附近的公交站旁挤满了从各个地方骑过来的单车,这些堆积的车辆要及时运送到其他需要车辆的地方。”叶申固说。

时针指向傍晚6点,李功用手机打了卡,脱下工作背心和手套准备下班。他挥挥手向记者道别,也道别了这一日的辛劳。

新闻推荐

合肥供电迎战持续降雪 主电网“零跳闸”

本报讯(通讯员李岩记者田婷)2月7日晚间,受强冷空气影响,合肥迎来降雪。合肥供电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平...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单车保姆”守护共享出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