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空巢老人抱团过节 元宵节不孤独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1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来,我们做一些胡萝卜汁的。”“菠菜汁也还有,再做点绿色的。”……元宵节没到,家住四方新村小区的孙阿姨已经搓起汤圆了,尽管独生女儿还在美国,这个元宵节,孙阿姨与爱人也再也不感到孤单了。

再过三天,传统佳节元宵节就要来了,为了让辖区的空巢、孤寡老人过一个热闹的节日,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社会事务科与红四方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到这些老人家里摸底,“想着组织大家一起过节,也能更温馨一些。”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热心的孙秀兰平时就热衷于社区大小事,邻里之间,谁家有个什么事,都乐于帮忙。五六年前,女儿与女婿到国外读书,并逐渐定居美国后,她也时常在节日时感觉到孤单。了解到社区的想法后,孙秀兰阿姨主动提出,“不如让大家都来我家过节,一起热闹一下。”

2月15日上午,十多位老人以及几位志愿者就来到了孙阿姨家里。孙阿姨提前准备了坚果、水果,社区还准备了灯谜,大家一起包汤圆,一屋子的欢声笑语。

“这几年孩子不在家,我已经不包汤圆了。”孙阿姨说,往年元宵节,她都是随便买两包汤圆煮煮算了,“还是亲手包汤圆,更有节日氛围,看来,以后还是要年年包起来。”

老伴去世后,路阿姨一直独居,越到节日时,越觉得伤感,“孩子都大了,在外地生活,我习惯了自己住,都是一个人过。”今年元宵节,路阿姨也来到了孙秀兰家里,一起搓汤圆,猜灯谜,“以后我们这些空巢老人要抱团互助,没事相互多走动。”路阿姨说,人年纪大了,也不能一直窝在家里,要多出来转转。

当天,大家包的汤圆除了自己吃以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将送一部分到不便于行动的孤寡老人家里去,“让老人们都能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工作人员说,以后在重要节日,还会组织老人们一起过节,“赶走孤独,迎接快乐,希望每位老人都能过得开心一些,”

晨报记者 张琳琳 通讯员 李琴 季云冈

新闻推荐

云谷路将添为民服务中心

本报讯滨湖新区云谷路社区为民服务中心今年有望建设,将成新区功能最全面、服务范围最广的社区服务中心。近日,记者从合...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5号线 正“前进”2019-02-16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空巢老人抱团过节 元宵节不孤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