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哪好都不如家好——他不再漂泊,回乡当起快递小哥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2-2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郭鹏家被评为县里的平安家庭 ○郭鹏的女儿1岁时就和父母到新疆打工 ○新疆务工之地 ○奶奶接孙女从幼儿园回来 ○在家门口送快递,也能照顾到家庭 ○郭鹏打工时落下的伤□本刊记者赵杰

春节长假已过,肥东不少务工人员又背井离乡走出家门,开始了漫长的打工路。近年来,肥东发展迅速,无论是城区还是乡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此,这两年来,不少外出务工人员在家乡过完春节后,索性不再奔波,留在家乡,一边打工挣钱,一边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相处的时光。毕竟,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肥东桥头集镇山王社区的郭鹏曾在外打工几年,最远去过新疆。近年来,随着父母年龄增长,孩子慢慢长大,他干脆不再外出务工,在家门口找了一个送快递的活儿。

新疆打工的惊恐经历

郭鹏1988年出生,别看他才31岁,可已经历了人生的好几个重要阶段了。当兵5年、外出打工7年,其间还成了家,先后有了两个孩子。

2010年,从部队退伍的郭鹏开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涯,合肥周边、安徽省内、国内不少地方,他都去过,最远的要属新疆了。

2013年,郭鹏和父母以及亲戚一起来到新疆皮山县打工。第一次出远门,郭鹏既兴奋又激动,也有些许无奈。在新疆,让郭鹏印象最深的就是天气变化了。空气质量差,漫天都是沙子,动不动来一次沙尘暴,为此,只要一出门,郭鹏都会戴着口罩。在打工期间,郭鹏和家人都住在工棚里,每天晚上,听着屋外阵阵的风沙声,郭鹏都有些紧张。一次,一场半夜里突如其来的沙尘暴将工棚的棚顶掀翻,一家人惊恐一片……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新疆打工的郭鹏对沙尘暴已是见怪不怪了。要知道,比沙尘暴更厉害的还有地震。一次,正当郭鹏与父亲在贴外墙保温板时,一场6.5级的地震突如其来,当时郭鹏吓个半死,身体不断摇晃。好在楼房质量过硬,经得住了这次地震的考验。不过,那次地震之后还发生了数百次的余震,为了安全,郭鹏和工友们晚上都露天而睡,一直维持了十几天。

回乡当起快递小哥

刚去新疆的时候,郭鹏的儿子才一岁,在新疆干了两年,考虑到孩子上学的原因,一家人回到了肥东。2015年,随着女儿的出世,郭鹏决定不再外出务工,而是在家门口找点事情做。

2017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郭鹏找了一个送快递的活儿。“那段时间,我身边有不少朋友都在干这个,我觉得虽然有些辛苦,但离家近,收入也还可以,所以就选择做这个了。”郭鹏说。

如今,郭鹏每天早出晚归,在家门口循环园一带送快递,每天工作时间至少10个小时。刚开始的时候,郭鹏还有些不习惯,毕竟在送外递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客户,有时难免被数落几句,有的客户也会比较挑剔,渐渐地,郭鹏都适应了下来。“不管怎么说,我们都是做服务的,人家怎么讲是人家的事情,我得笑脸相迎。”小郭说。

据了解,如今郭鹏的妻子也在家门口的学校做起了代课老师,父亲在周边打打散工,母亲则在家中带带孩子,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

“儿子现在能干了,以后这个家就靠他了。”在父亲郭绍刚的眼中,郭鹏这些年变得成熟能干了,从之前只是父亲的一个小帮手,变成能独当一面了。“小的时候我可能有点娇生惯养,在部队待了五年对我的改变比较大,无论是身体还是思想上,我都变得更有担当了。”郭鹏坦言。

采访时,正巧郭鹏的母亲接孙女回家。郭鹏的女儿今年上幼儿园大班,小家伙最喜欢娃娃了,一到家便拿出“索菲娅公主”、“小猪佩奇”娃娃玩了起来。“爸爸给我买的,我可喜欢了。”孩子见人就说。

新闻推荐

违规停车致人亡 交通肇事获刑罚

星报讯驾驶机动车在禁停路段停车,后座上的乘客开门下车,结果与后方同向行驶过来的电动车相撞,致电动车驾驶员死亡。昨日,记者...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哪好都不如家好——他不再漂泊,回乡当起快递小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