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滨湖今年新开工25条道路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2-2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方兴大道改造工程即将在本周六开工,塘西河亮化工程、方兴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嘉陵江路等八条道路、滨湖沁园拆迁安置区等滨湖在建项目也陆续复工。2月20日,记者从滨湖新区建设管委会获悉,滨湖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0亿元,有质有量地完成一批新项目。

9所学校项目有望建成使用

为了扩大完善滨湖路网,今年将新开工建设嘉陵江路(玉龙路-贵州路)等25条道路,加快南淝河路、天津路等重点路桥工程进度,确保这些项目在2020年完工并交付使用。除了道路建设之外,不少事关百姓的教育、安居项目也将在今年交付使用。教育方面,杭州路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师范附小南校区等4所中小学、协和国际学校项目将建成投入使用;云谷路小学、云谷路幼儿园等16项公益性项目将开工建设。安居方面,滨湖菊园、滨湖润园安置小区将在年内陆续交付分配,滨湖沁园工程也将进入收尾阶段。这些安居工程的投入,意味着不少回迁户将告别租房搬入新房。

滨湖环境好,一直被人津津乐道。为了打造宜居新区,游园、公厕、停车场等公共设施配套将“落户”滨湖新区,锦绣大道、万泉河路、云谷路等已建道路也将逐步完善慢行系统。近日,塘西河公园被“点亮”,滨湖居民又多了一处夜游地。2019年,滨湖新区各主干道、支路也将进行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

新建高架有望明年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方兴大道本周将进行改造,此次改造将“诞生”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高架。记者从滨湖新区建设管委会获悉,改造后的方兴大道有望在2020年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另外,新建高架建设上也充分考虑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高架桥底将装有“蓄水池”。

“这条高架将是市内第十一条高架,将采用鱼腹式设计。”记者从高架施工方获悉,高架上花栏将采用凹槽设计,雨水将通过管道流入埋在高架桥下的蓄水池里,“为日后方兴大道两侧绿化带提供灌溉水。”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开学季 城管每天护学三小时

星报讯2月20日起,不少中小学陆续开学了,记者从合肥滨湖新区城管部门获悉,该区城管昨日开启了开学季护学保障工作,每天早上7:00...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敬老院里献爱心2019-02-21 09:24
评论:(滨湖今年新开工25条道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