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创新驱动未来 小记者研学“清大中创”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3-1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六下午,春风拂面,经开区芙蓉社区合晚小记者们踏着轻快的步子来到合肥清大中创科技研学基地,开启了新一轮的探索之旅。这次的研学行不仅是对小记者耐心和注意力的考验,更是一次对创造力的发掘,操纵无人机、编程小彩灯、搭建竹签陀螺,小记者们在游戏中学习,释放自己无限的潜能。

“加油门,调整好方向。”小记者手握着无人机的遥控器,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操作,过了一把“飞行员”的瘾。第一站,小记者们来到了用各种无人机装饰着的无人机馆。放眼看去,墙壁上挂着的,天花板上悬着的都是无人机,仿佛置身于无人机的世界一般。“无人机到底是什么?”讲解员赵老师的声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无人机的全称是无人驾驶的飞机,英文的缩写是UAV。”了解了无人机的名称后,赵老师又带领小记者学习了无人机的操纵方法、无人机的种类和飞行时的注意事项,小记者们认真听讲,不时地在采访本上记录下来。

“无人机虽然厉害,不过也要靠里面的飞行程序。”编程老师的一句话勾起了小记者的兴趣。在智慧编程馆里,老师给大家介绍道,任何的智能设备,背后都需要程序来支持才能运转起来。编程不仅可以让无人机飞行,也能让汽车无人驾驶,这就是奇妙而又便利的编程。小记者们在老师的耐心帮助下,战胜层层难关,成功地实现了RGB彩灯的变色。实现了视觉的改变,听觉上也要有所突破,小记者们通过编程使得一个简单的蜂鸣器“唱”出了动听的《小星星》,小记者们开心地享受着创造带来的乐趣。

不倒翁很多小记者都玩过,不过其中的奥秘你知道吗?科技创造馆的老师,通过两个简单的平衡游戏,让小记者明白了,原来不倒的秘密全是因为重心这个“大BOSS”。学习了如何找重心后,小记者利用几个竹签、几个皮筋也做出了一个神奇的“竹签陀螺”,只要找对了重心,陀螺也能变身不倒翁。

在清大中创科技研学基地的现代化教室中,还有锻炼动手能力的工程搭建馆,现场制作玩具的3D打印馆,模拟探索月球的VR/AR馆,感知生命的五感体验馆,放飞灵感的机器人馆以及培养理性思维的数字探究馆。各种好玩有趣的场馆,等待着更多的小朋友前来解锁!

合肥清大中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启迪科技城机器人产业基地,濒临南艳湖,清大中创一直以来秉持“科技创新,教育为本”的理念,致力于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校园创新人才。

实习生 刘成乐王敏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新闻推荐

注意安全用气 谨防推销骗局

本报讯3月14日,在蜀山区相关部门举办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现场,合肥燃气集团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安全用气,谨防“...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驱动未来 小记者研学“清大中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