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访万家情 暖万家心 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打造家校合育的“绿水青山”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3-1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3月11日晚,合肥市红星路小学180余名教师在党支部书记、校长朱清萍的带领下深入130余户学生家庭,开展“夜访万家”活动。

无为路校区篇教师们走进学生家庭,为进步明显的孩子送去赞扬和肯定,为在学习上稍有不适应的学生送去鼓励,为家长送去科学的教育方法;也将一些优秀的家庭教育经验和方法进行记录和整理,分享至班级微信群,让更多的家长成为家校合育的受益者。

北环阳光校区篇该校区有一部分学生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家校之间产生距离,家访是沟通最见实效的方式。在家访中,老师们向家长传递“学生的健康成长需要家校合育,共同助力”的理念,引导家长主动地参与到家校共育的工作中来。

国际部校区篇教师详细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生活学习情况、成长环境及在家的表现、兴趣爱好、生活习惯和个性特征等,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表现,认真并及时地听取记录了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地发挥了教师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除了“夜访万家”活动,红星路小学还开展了“红星名师堂”、“家长进课堂”等多样家校共育活动,打造家校合育的“绿水青山”。徐琴

新闻推荐

春风十里 去看桃花朵朵开 2019中国·合肥桃花节启幕

本报讯春风十里,万株桃开。3月15日至4月7日,2019中国·合肥桃花节将在庐阳区三十岗乡精彩上演,届时以“岗之美”、“岗...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访万家情 暖万家心 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打造家校合育的“绿水青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