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中国经济时报》4月15日头版报道 迎着问题上 把准切入点 合肥经开区转型升级观察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4-16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不同厂区不同部件,在蔚来汽车ES8整车装配车间内,通过全自动生产线,很快就组装成一辆新能源汽车;看似普通的废铜烂铁,经过应流集团铸造车间,就能变成高强耐热核级阀门铸件,如此等等。普通人想象不到甚至忽视的领域,在合肥经开区内,一些制造企业正通过一系列技术革新,让生产过程变得更智能,让产品附加值变得更高,并通过上下游产业的链式带动和行业间传递,带动制造业整体一步步向上发展。

从1993年诞生之日起,合肥经开区被冠以“制造基地”称号。该区以占合肥0.7%的土地,创造全市30%的工业产值。在全国219家国家级开发区中,多项指标名列前茅,多年蝉联中西部第一。

目前,合肥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分别达217家、713家,战新产业产值增长15.5%,占比首次突破半壁江山(达52.7%),现在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比达74.9%。

行走在合肥经开区鳞次栉比的高楼、厂房间,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品牌标志映入眼帘,联合利华、日立建机、统一企业、微软、ABB变压器、花王、可口可乐等一家接着一家。伴随着这些企业入驻,20多年来,合肥经开区人一步一个脚印,书写了开发区“传奇”。

·孟歌 李长龙 王永群·

新闻推荐

瑶海:新添2座移动公厕服务中考体育考点

本报讯2019年合肥市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5日至20日,为解决考生家长如厕难问题,记者从瑶海区城管局获悉,在合肥十中考...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经济时报》4月15日头版报道 迎着问题上 把准切入点 合肥经开区转型升级观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