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虾稻种养面积达45.4万亩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4-1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冯长福)龙虾消费即将进入旺季。由省农业农村厅、合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8届中国·合肥龙虾节4月16日正式启幕。以“龙虾节开捕仪式、开幕式暨万人龙虾宴、虾稻米展销会暨献礼祖国70周年创意摄影展”为主的系列活动将延续至10月,呈现一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参与人数多”的全民品牌节日。

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夏伦平表示,合肥是全国重要的龙虾养殖、加工、出口和消费基地,被评为全国唯一的 “中国龙虾之都”。近年来,全市虾稻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虾稻综合种养面积达45.4万亩,今年新增25.2万亩。龙虾加工业产值持续增长。 2018年龙虾加工出口创汇取得良好业绩,大鑫、三珍两家龙头企业出口创汇均超过600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自2002年以来,合肥市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作、市民参与”的办节思路,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中国·合肥龙虾节。

新闻推荐

芝麻虽小 环保事大 企业环保监督员走进燕庄

4月13日上午,合肥燕庄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环保设施社会开放日暨企业环保监督员聘任签约活动。八名企业环保...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全程监督体育中考2019-04-18 11:12
工匠走上大学讲堂2019-04-19 04:18
评论:(合肥虾稻种养面积达45.4万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