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火车站门前示范路口 礼让氛围浓 不过仍有少量驾驶员礼让意识薄弱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4-19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机动车停车礼让行人。

晨报讯 日前,合肥市交警部门表示将在全市38个示范路口和38个示范路段开展“万众文明出行”的实践活动,严查重罚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4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火车站门前的示范路口探访,发现大多数驾驶员都会文明礼让。

示范路口文明礼让氛围浓厚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瑶海区火车站门前的胜利路与站前路交口探访,这也是合肥交警部门前期公布的38个示范路口之一。

该路口车多人多,早晚高峰的人车流量更为密集。在蹲点的近一个小时,记者发现从胜利路右转至站前路的车辆较多,在路口等待通行的市民也不少。交警瑶海大队六中队民警沈健说,根据他们的统计,早晚高峰该路口南北方向一个绿灯时间通行的人数达到70多人。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大多数车辆驾驶员都能做到文明礼让,让行人优先通行。“我们从2017年开始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这也是我们近期查处的重点。” 沈健告诉记者,随着宣传和查处的力度越来越大,能明显感觉到驾驶员的礼让氛围浓厚。

公交车未礼让行人被处罚

不过,在交警查处过程中,记者也发现仍有少数驾驶员礼让意识薄弱。

昨日15时35分左右,站前路上的信号灯变为绿灯,多位行人正常通行。一辆黑色丰田轿车右转弯时没有停车让行,被交警拦停。驾驶员赵先生解释称,他知道要礼让斑马线,所以车速很慢,让行人先行。执勤交警表示,因赵先生遇行人正在通行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交警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

“我让了,我让了啊。”被交警拦停后,机动车驾驶员声称自己“明明”让行了,为何还要被处罚?记者在交警佩带的执法记录仪中看到,该位驾驶员转弯时忽略了由南向北方向通行的行人,没有停车让行,被交警罚款100元,记3分。

胡女士开的是一辆由火车站开往磨店的301路公交车。在遇到行人正在通行人行横道时没有停车让行,反而让行人停在原地,也被交警拦停。“我都停车让了,看到行人也停下脚步,我以为行人让我先走,所以就发车了,没想到行人也起步了。”胡女士觉得有些委屈,她表示以后一定会礼让行人,让行人优先通行。

晨报记者 陈家静/文 卓旻/摄

新闻推荐

幼儿吃糖喉咙被卡 空姐施救助其脱险

本报讯4月18日,一对夫妻带着一名2岁幼儿在合肥新桥机场停机坪的飞机机舱等候起飞时,幼儿吃糖块不慎卡住喉咙,呼吸困难,机...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车站门前示范路口 礼让氛围浓 不过仍有少量驾驶员礼让意识薄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