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首届徽学学术大会 今日在肥开幕 会议举办时间 基本固定在每年的6月中下旬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6-18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作为中国三大地域文化之一的徽文化,常被视为宋以来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典型与范本。6月17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首届徽学学术大会于6月18、19日在合肥举行。

今后每年6月中下旬举办大会

首届徽学学术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徽学:传承徽派文脉、创新当代文化”。为了让更多人对徽文化有直观的感受,开幕式上播放8分钟的宣传短片。同时,设计开发的“中国徽学网”也会举行上线仪式。

主办方透露,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徽学学术大会,旨在搭建一个交流研究成果、深化徽学研究、展示徽文化魅力的平台。大会逢单届在合肥市举办,逢双届在黄山市举办。会议举办时间基本固定在每年的6月中下旬。

此次大会设置3场研讨、2场展示、1次征文颁奖

此次大会参会专家权威性高,与会代表的构成广泛全面,参会人数也创徽学徽文化研讨会议之最。大会共邀请到国内外徽学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200多位,基本涵盖了国内对徽学徽文化有所研究的所有高校、科研院所,还有来自宝岛台湾的知名学者,以及来自美国、法国、日本、新加坡的一流徽学研究专家。

开幕式上,6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及4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带来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同时,安徽大学藏《徽州文书》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徽州文书,从字里行间可以深切感受到安徽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个性的民风和多样的地理风貌。大会期间还将举行 “新时代·新青年·新徽学:我眼中的徽州与徽文化”为主题的征文颁奖仪式。

将徽学学术大会打造为徽学和徽文化研究的重要品牌

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表示,经过多年努力,安徽省徽学研究在构筑学术高地、引领学术前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新时代的新徽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相信安徽的徽学研究者将秉持优良学术传统,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引领,深化徽学研究,为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打造和安徽‘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学者智慧。”程雁雷说,将努力把徽学学术大会打造为徽学和徽文化研究的重要品牌。

晨报记者 刘畅

新闻推荐

94栋危房汛前“体检”除隐患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5~6月,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开展已鉴定D级危房项目的汛期核查工作。针对今...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巧手织就 夕阳红2019-06-18 05:38
评论:(首届徽学学术大会 今日在肥开幕 会议举办时间 基本固定在每年的6月中下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