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高分作文增加 数学平均约105分 本报记者探访中考阅卷现场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6-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中考阅卷正在进行时,6月21日上午,合肥晚报记者探访中考阅卷现场。今年,合肥市所有中考试卷均采用复评-四评模式,一份考生的试卷至少要经过两名评卷教师的评阅。

近700位教师参与阅卷

据合肥市教育考试院中考科副科长黄存龙介绍,为确保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评卷工作顺利开展,合肥市教育局共抽调评卷教师近700人参与此项工作。

6月14日中午开始,在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立刻开始了答题卷(卡)扫描工作。截至6月16日下午,完成了全部九年级的近20万张答题卷(卡)的扫描工作。6月16日下午,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和网上评卷的切割方案。6月17日下午,在地理、生物考试结束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连夜完成了近8万张答题卷的扫描,并于6月18日上午制定了两个科目的评分细则和切割方案。

6月19日上午,在合肥一中召开了中考网上评卷动员及培训会。随后,各学科负责人召集各组评卷教师进行本学科评卷分组培训,所有评卷教师经过试评,在充分理解评分细则、统一评分尺度后,于6月19日下午开始正式评卷。

一份试卷最少2位最多4位老师评阅

在合肥一中阅卷点,记者看到,老师们背靠背进行评阅,所有试卷评阅工作都是在视频监控下进行。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市所有试卷均采用复评-四评模式,一份考生的试卷至少要经过两名评卷教师的评阅。如果两名评卷教师评卷的误差大于事先设定的误差值,将交由第三名教师评阅,如果仍然超过误差值,将直接提交给评卷组长评阅。也就是说该考生的试卷最多的将由四名评卷教师评阅。通过这种模式确保了评卷质量,最大程度地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了考生的利益。

评卷结束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严格按照评卷工作方案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进行统分合成工作。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在相关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强化数据校验和复核工作。通过系统校验、手工校验等多手段、多方式,对考生的大题分、小题分和选择题进行满分、零分、高分、低分情况的检查;单科主、客观题相关性检查;各科之间成绩平衡性检查等。

同时,将有针对性地通过调阅评卷轨迹、核查原图等方式,对统分结果进行严格检查,从而确保成绩合成准确无误。预计中考评卷工作将于6月底全部结束公布成绩。

数学试卷略难平均约105分

每年,考生在语文作文上的得分都让人尤为关注。今年,中考作文题与“乐”有关,让考生根据材料谈谈对“乐”的理解。在合肥一中阅卷现场,语文作文阅卷组张莉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作文题的创新点是“材料+话题”,作为理性和感性的叠加对考生的要求较高。“但非常高兴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些高分作文,50分以上的优秀作文数量较往年有所提高。”张莉老师建议家长今后扩大孩子对生活的体验,丰富内心的情感,同时引导孩子走进自我的内心,思考自己的成长,养成良好的语文思维品质。

数学科目上,今年试卷难度较去年略难,“从我们目前批改的得分情况来看,平均分在105分左右,比去年低七至八分。”数学阅卷组孙勇老师介绍道。

此外,据英语阅卷组张政老师介绍,少数考生在单词大小写、名词单复数方面有失分,书面表达方面部分考生表达地道谋篇布局到位,“就目前来讲,英语客观题得分比去年稍好,主观题平均得分与去年相当。”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唐萌/文 高勇/图)

新闻推荐

禁毒宣传走进社区

6月20日下午,在瑞吉欧社会发展中心承办下,合肥蜀山区团安村社区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宣传戒毒禁...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自助查验 9秒通关2019-06-22 01:00
猜你喜欢:
三十二年前的月薪2019-06-21 11:50
评论:(高分作文增加 数学平均约105分 本报记者探访中考阅卷现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