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你家的新房是否环保又宜居 合肥绿色建筑将展开抽查“体检”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6-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想知道,你家的新房太阳能集热器安装科学吗、层间楼板是否保温、电梯井能不能有效隔声?6月21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从本月开始,将对全市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展开大抽查,重点看看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实施情况是否符合要求,有没有让市民身边的房子变得更环保宜居。

用五年时间推动绿色建筑品质不断提升

按照合肥最新的要求,新建民用建筑应当按照一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大型公共建筑、公共机构办公建筑和政府投资的其他公共建筑按照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建设,鼓励按照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总建筑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居住小区按照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建设。

根据规定,建设单位是落实绿色建筑建设要求的第一责任单位。建设单位应当明确绿色建筑等级和技术指标,保证建筑工程采用的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室内环境保护的建筑材料和设备设施符合要求。对新建二星级以上的绿色建筑项目,还要由建设单位委托具备法定相应资质的民用建筑能效测评机构进行能效测评。

全市将力争用五年时间,基本建成具有合肥特色的绿色建筑发展机制。到时候,绿色建筑产业逐步壮大,既有民用建筑节能改造模式基本形成,绿色建筑能效测评和标识评价机制逐步健全,建筑品质不断提升。

重点对保温材料和节能门窗等进行抽检

从本月开始,市城乡建设局将专门在全市检查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实施情况,包括新建建筑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绿色建筑推进、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有没有严格按照标准来。

其中,项目检查包括工程现场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施工图设计文件齐全情况,是否严格按照审查后的图纸进行施工;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实施的管理情况,是否根据工程进度落实绿色建筑技术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等。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三十二年前的月薪

你还记得三十多年前,那时一个月多少收入?我是记得的,而且很清晰。一九八七年十月下旬,我到合肥郊区城东信用社东七储蓄所...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动员适龄青年参军2019-06-21 11:50
评论:(你家的新房是否环保又宜居 合肥绿色建筑将展开抽查“体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